关于建立学生财务报销员培训上岗制度的通知(通知[2017]4号)

发布:2017-06-08 14:16      点击:


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

 

通知〔2017〕4号


关于建立学生财务报销员培训上岗制度的通知

各学院、部:

目前大部分报账学生存在财务知识薄弱、报销流程及所需资料不清楚等问题,导致在交单时通过率较低,需进行反复修改才能报销,这既占用了学生大量时间往返奔波、效率低下,而且存在一定财务风险。

为解决此问题,经研究,在借鉴兄弟学校相关做法的基础上,我处决定建立学生财务报销员制度。

1.请需要安排学生进行财务报销的老师,确定1-2名相对固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保持学生报账员的连续性,请尽量选择不同年级。本次为学生财务报销员信息首次采集,老师可按需求随时对学生报账员进行动态调整。

2.计财处将对学生财务报销员开展不低于一个单元的财务知识、报销流程和财经政策的培训并进行考核,对培训合格的学生授予“财务报销员上岗证”,学生持证进行报销交单等财务工作。这既有利于服务好老师,又能提高学生的财务综合素质。


3.请各学院财务秘书将此通知传达到学院老师,由老师填写《学生财务报销员信息采集表》、财务秘书收集汇总后填写本学院的《学生财务报销员信息汇总表》,填好后于3月30日前将《采集表》和《汇总表》一并交至计划财务处对接人员处或计财处综合科。电子版发送至zhkjcc@uestc.edu.cn。计划财务处将尽快安排培训工作。


 

附件1:学生财务报销员信息采集表.xls

附件2:学生财务报销员信息汇总表.xls



 

计划财务处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