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微笑,我的骄傲

发布:2017-05-05 13:50      点击:


编者按:今年计划财务处开展“服务年”活动,为鼓励全处财务人员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相互交流学习优质服务方式,全员深度参与服务年活动,特此表彰在学院对机关测评中表现突出的5名对接服务学院人员,并授予“2016财务服务标兵”称号。

您的微笑,我的骄傲

又是一年春好处,春风悄然吹进成电,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叶,更吹动了我作为一名财务人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炽热之心。

服务无止境,需持续改进

在过去的一年中,树立了良好的服务意识,更加主动和用心的为师生服务;虚心向各业务科室老师请教,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以给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听取师生们的心声,了解前端业务,思考师生们“报销难”的症结,以优化报销流程和简化报销手续。

1.png


在学院对接服务时,学院领导和多位老师都曾问道“为什么设备报销有入库单了,还需要采购审批表?国资入库手续只能在申购流程完成后才能办理呀”,对呀,如果上游部门已经做好的控制,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重复的资料?回到部门立即向科里反馈了老师们的建议,并咨询了上游管理部门,设备申购和入库手续办理确实是一环扣一环的系统控制。后在处领导组织的“落实放管服,简化报销手续”会议上,提出了这条简化手续的建议,终于我们的冗余环节被“砍掉”,简化了手续,提升了师生对财务服务的满意度,以及财务参与度和认同感。另一个实例是,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经常忧心忡忡地抱一大摞资料过来咨询学生活动费报销问题,后来我们带着问题到川内兄弟高校调研,找到了更优解,并形成规范明确下来。学院老师终于舒展了眉头,并反馈说“以前学生活动费报销一直是学生工作开展的难点,现在真是简单明了,开展学生活动也更有积极性了”。

所以,师生的心声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只有在与师生的深入沟通中,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在交流中学习、积累和思考,才能不断优化我们的业务流程和提升服务质量。新的学期我还要继续加强与师生沟通,听取建议,坚持学习,持续改进。

服务无小事,但须从小事做起

细致、贴心和用心的服务决定了师生们的服务体验,每一个服务细节直接影响师生的感受,做好每一件小事,提升师生服务体验将是我今后工作的重点。

在前台服务中,已发送短信的复杂问题报销单,若是学生代替老师领取的,一定会直接电话联系经办老师,清楚地说明问题和解决办法,进一步了解业务的同时避免信息传递过程中出现偏差。对接服务中,给领导推送文件时,将学院需要关注的重点信息用荧光笔标示,并进行简单解释,方便领导快速了解我们推送文件的要点。现场对接服务时,遇到复杂业务咨询的,会一边解释一边主动给师生“做笔记”,方便师生准确高效解决问题,也提升他们的服务体验……

这些让师生感受到有效和贴心的“小事”还要继续坚持,但更需在服务过程中进一步走近师生,急他们所急,办他们所想,成为他们的财务小助手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是服务过程中最大的感受,这也是处领导一直在提点我们年轻人的。所以,感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理解与支持,是你们对我的需要和信任让我有了满满的成就感,是你们遇到问题的咨询让我拓宽了业务知识,是和你们一起解决财务问题后你们那份好心情、那个会心的微笑和真诚的谢意,也传递给了我一份好心情。感恩处内每一位小伙伴,耐心地给我解答学院师生们咨询的问题,帮我一起完成好对接服务工作。

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的财务“服务年”,带着您的诉求,带上我的真诚,继续努力,待来年花开时,忆起上年秋收的丰厚,还能记得您的微笑,我的骄傲。

 

计财处 夏秀丽

201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