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类】培训费报销指南

发布:2017-06-01 09:56      点击:

    1、包括举办培训和参加培训。

    2、举办培训报销所需材料:

   (1)培训费原始票据及培训机构提供的原始明细单据、支付记录。

   (2)合同:达到合同签订金额起点的,请按规定执行。

   (3)培训通知及日程安排

   (4)实际参训人员签到表(原件)

   (5)培训预算和决算表

    3、举办培训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均汇总到举办培训费中,并且原则上要求一次性报销完毕。

    4、举办培训经费范围和标准:

   (1)培训费是指各单位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包括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

   (2)培训费实行综合定额标准,分项核定、总额控制。综合定额标准如下:单位:元/人

住宿费

伙食费

场地费、资料费

交通费

其他费用

合计

340

130

50

30

550

 

    综合定额标准是培训费开支的上限,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各单位应在综合定额标准以内结算报销。30天以内的培训按照综合定额标准控制;超过30天的培训,超过天数按照综合定额标准的70%控制。上述天数含报到撤离时间,报到和撤离时间分别不得超过1天。

    5、参加培训产生的费用,出差参加培训的详见差旅费章节;其他参加培训的,列参加培训费科目;需提交培训通知等材料。

    6、网上报销基本信息:业务报销/举办培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