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类】学生事务办理指南

发布:2017-06-01 14:08      点击:


一、休学、退(转)学、退宿办理退费

(一)准备材料:

1、休、退、转学证明(本科生由教务处出具,研究生由研究生院出具)

2、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出具的退宿证明

3、缴费收据

(二)相关手续:

1.本科生退学费须教务处签字,退住宿费须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签字盖章;

2. 研究生退学费须研究生院签字,退住宿费须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签字盖章。

二、学生关联银行卡号

学生在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了银行卡,本科生为建行卡,研究生为中行卡,如因各种原因需要更改银行卡的,请按以下流程办理:

1、本科生更改银行卡后,如需在新学期通过建行代扣学费,则须于每年6月20-30日向计财处提交更改银行卡号申请表(打开计划财务处主页---常用下载---学生事务)。

需要发放奖助学金的,请将更改银行卡信息申请表递交到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研究生更改银行卡后,请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GMS系统)更改银行卡信息,等待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科审核。

三、网上缴费操作指南

1、访问电子科技大学主页,点击公共服务---财务平台--学生网上缴费--学费 住宿费,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您的学号;

2、网上缴纳学费成功的,计财处将每月定期打印缴费收据发至各学院,再由学院发给学生。若未收到缴费收据,可向学院学生科/研究生科咨询。

四、网上查询学生缴费情况指南

1、登录学费查询系统的方法:

访问电子科技大学主页,点击【公共服务】---【财务平台】---【网上查询系统】---【学费查询】 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cwjf.uestc.edu.cn

2、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您的学号,登录成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界面左下角) 

3、本系统可查询各年度学生学费、住宿费、代管费等项目的应收及欠费情况。 

4、登录成功后,点击【财务查询】----【收费查询】----【学生收费细目查询】-----【个人交费情况查询】,出现个人基本信息后,要查看更详细的信息可点【点击查看明细】。

缴费详细记录包含每次缴费的缴费金额、缴费时间、发票号、缴费方式等信息。

五、学生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1、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申请了2014及之前学年贷款的,请到计财处签字确认;申请了2015及以后学年贷款的学生不需到计财处签字确认,计财处批量冲抵学费后贷款金额大于应缴学费金额部分直接退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

2、生源地(农信社)贷款:请带身份证复印件到计划财务处确认。

3、校园地(中国银行)贷款:学生每学年申请的贷款,中国银行将于次年3-10月分批次到账,学生不需到计财处签字确认,计财处批量冲抵学费后贷款金额大于应缴学费金额部分直接退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

 

办理地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7房间   咨询电话:61830870

沙河校区主楼127大厅       咨询电话:83202220

六、学费票据查询

1.需要材料:《学费收据复印申请表》(计财处网站-常用下载)

2.办理流程:

填写《学费收据复印申请表》,学院审核——>到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7计财处学生事务及基金管理科核查确认(028-61830870)——>将表交至主楼B2-303综合科

3.注意事项:学费票据已归档,无法做到立等可取,请前来办理的同学提前预约办理。

七、换开学费票据

1.需要材料:学生所在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写明学生姓名、学号、换开原因、需换开内容)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费票据原件;

2.办理流程:

将所需资料交至主楼B2-303综合科换开;

3.注意事项:

A.计财处将收回原学费票据(以旧换新);

B.学院集中换开时,请提前预约(6183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