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到我校调研

发布:2018-03-15 14:10      点击:

         201837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财务处张鹏副处长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主持,中外合作办主任许书光、会计科副科长罗敬、科研科副科长于超参加。

11.jpg 

         会上,汪晶副处长对西北工业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西北工业大学与我校学科背景相似,同属军工类高校,在财务管理方面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她以计财处服务年落实科研“放管服”为中心,详细介绍了我校财务制度的建设情况、科研财务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多层次全方位对接服务、会计核算管理流程梳理和简化,以大数据监控和信用制度为中心的内部控制建设等,并与张鹏副处长就规范经费管理、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财务管理交换了做法和意见。

         随后,在座与会人员针对两校财务处工作中的各项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于超副科长详细介绍了科研放管服制度建设,计财处走进学院团队开展学院巡讲、教授面对面、大团队专人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罗敬副科长介绍了会计科报销流程梳理、材料手续简化、以及信息化在核算提速中的应用;许书光主任介绍了国际合作办学会计核算、资金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

 22.jpg

         张鹏副处长表示,此次调研是对计财处“服务年”及“财宝”慕名而来,我校计财处科研“放管服”政策的落实,财务机器人的研发,充分发挥了自身大数据信息化方面的优势,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保证了服务质量,财务管理思路清晰,制度建设水平高,值得学习借鉴。

         会后,张鹏副处长一行观看了财务信息化和财务服务机器人的功能演示,并对我校计划计财处各项创新举措与工作开展表示高度赞许。 

3.png

                                                                                                          

撰稿人 黄朦乐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