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8-04-09 23:01      点击:

49日,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周淑芬副处长一行5人、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副处长管耘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科研管理科科长戴玉琴、学生事务与基金管理科科长杨兴凤、财务科干巧参加了座谈交流。

1.jpg

会上,汪晶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围绕财务机构设置和职责情况、队伍建设等介绍了我处的财务管理模式。随后,围绕“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九字方针,以 “对接服务机制”、学生报账员队伍建设等财务服务年具体举措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处三位一体的财务工作思路。并立足我校“信息化建设一小步,财务综合管理一大步”的战略思维,从理顺基础业务、优化财务服务、加强财务监控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我处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与成果。

 周淑云、管耘副处长表示,信息化建设与财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息息相关,我处的财务工作理念及信息化建设成果值得学习和借鉴。

随后,三方与会人员针对科研财务系统、预算管理系统、财务大数据、财务管家等财务移动APP、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建设加强内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围绕国库管理及预算编报、如何科学配置校内资源、公务卡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放管服”的实施情况等展开了多方业务交流。

2.jpg

会后,三方均表示通过多次深入交流与学习,促进了学校财务工作改进和提升,今后将建立长期交流互动机制,共同推动学校财务工作进一步发展。


撰稿人:李瑶怡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