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开票指南

发布:2018-12-07 13:35      点击:

一、开票流程:

1、电子票开票流程:

适用于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中央行政事业往来结算票据。

项目负责人登陆科研财务管理系统,http://192.168.0.112/WFManager/login.jsp

在线提交开票申请,即可等待查收电子票。

   在申请开电子票的时候,请注意以下两点:

  (1)电子邮箱:请认真填写并核实,电子票开具成功后会发送给您。

  (2)附件:科研开票实行资料线上审核。

   横向项目:

   请在“附件”栏上传甲乙双方盖章的合同;

   纵向项目:

   请在“附件”栏上传甲乙双方盖章的合同或预算批复书;

   若项目涉密则无需上传,以系统中科研院审核通过的立项信息为准。开票附件.png

2、纸质票开票流程(增值税专用发票):

登陆科研财务管理系统,在线提交开票申请,待审核状态变为:请到财务现场审核并取票,即可携带资料到科研财务办公室(主楼B2-303)开具发票并加盖发票专用章。详细流程请阅读附件科研网上开票指南。

所需资料:

系统生成的《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开票申请单》一式两联

科研合同原件或复印件(甲乙双方盖章的有效合同),或任务书(甲乙双方盖章)

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提供甲方一般纳税人资格证明(科研财务管理系统上传附件)

    注意事项:每周五全天及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暂停开具科研票据,其他工作时间正常办理(寒暑假开票时间另行通知)。

   详细流程请仔细阅读附件文件科研项目开票指南。

科研项目开票指南(新).docx


   二、科研开票常见问题:

   1、中央行政事业往来票据开票时怎么选择主管部门拨付与国家机关拨付?
       主要根据项目经费来源确定,主管部门拨付经费主要来源是教育部拨款,国家机关拨付经费来源是国家相关部门拨付。

       2、预开票可以用哪些方式垫付税金, 之后经费到账,怎么进行票据核销?
       可以使用本项目经费垫付税金,或已结题的项目(LJT开头),以及N01005开头的项目经费垫付税金,待后期经费到账后,在科研财务管理系统认领经费时选择票据核销,即可归还垫付税金。

   3、如何知晓电子票开票成功?

   项目负责人收到开票成功的短信。或者,在科研财务管理系统中开票状态变成开票成功。


   4、如何查收电子票?

(1)在科研财务管理系统开票操作栏中查看。

(2)在开票申请时填写的邮箱中查收。

(3)点击开票成功短信中的链接查看票据。

  注意:请老师下载并妥善保存票据文件。


  5、科研开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办理免税后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免税办理成功后,需先在科研财务管理系统进行免税绑定,再申请开票(注意:开票内容需选择“技术开发费 免税”)。
   (3)合同首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需在附件处上传一般纳税人资质(公司所在地税务局官网查询后截图上传)。

   (4)增值税发票税率对照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