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迅支付网上缴费常见问题

发布:2017-04-19 13:24      点击:

1、“环迅支付”是银行吗?网银页面显示的商户名称是“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问题吗?

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颁发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企业,简称【环迅支付】,环迅支付是中国银行卡受理能力最强的在线支付平台,目前支持国内20多家主流银行。“电子科技大学收费服务平台”所有网上支付均由该公司提供银行卡通道服务。

2、我校各项收费的付款方式主要是什么?

“电子科技大学收费服务平台”201110月正式建成后,我校各项收费(如本科生重新学习费、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费、沙河校区上网费等)主要通过网银方式付款,请通过应用系统链接到该平台支付。

3、我的银行卡能否用于支付?

各银行卡最新的支付限额以各大银行官方公布的为准

注意:银行卡需开通网银支付功能后才能使用

(信用卡一般无需开通网银可直接支付,限额一般较低,具体可向发卡银行咨询)

4、一定要通过本人或本地的网银进行支付吗?

不一定要用本人的,您完全可用其他人的银行卡进行网银支付。外地的银行卡同样可以支付,且不收手续费。

5、在建设银行的网银页面,显示的收款方商户分行是“上海市建行”,进行支付是否有问题?

网页上显示的是我校选择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开户银行,您可以放心支付。

6、我要支付的金额较大,无法一次性完成支付,怎么办?

金额较大的支付,系统一般会提供“分笔支付”功能,请选择“分笔支付”,一笔付款最多可拆分成510笔支付(以系统提示为准)。请计算好合适的额度,一经拆分后不能再修改。

7、我的电脑打开网银页面有问题,怎么办? 网上缴费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目前大部分的网银都只支持IE内核的浏览器,所以推荐使用IE浏览器。首次使用网银时需要安装相应的安全控件和导入证书,证书的导入方式一般在各银行网站上有详细介绍。

如果重复缴费几次提示的错误一样,原因可能是IE缓存造成,可以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 "删除cookies" "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重新交费。

务必请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否则很可能会在缴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缴费成功页面

(方法:打开IE浏览器,在"工具"菜单中,选择"弹出窗口阻止程序",然后单击"关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

8、我在付费操作时选择“农业银行”后,一直不能跳转到正常页面,会出现空白页面,怎么办?

该问题的原因是农业银行网上银行页面控件的兼容性不太好。请出现该问题时,尽量关闭电脑上安装的各类安全防护软件,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录后再操作。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 7等操作系统,请注意出现该问题时,不要使用“IE(64)”浏览器,而是选择普通的32位“IE”浏览器,或换用搜狗高速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QQ浏览器等试试。另外,您也可以尝试重启电脑,进入“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进行操作。

9、为何我在银行支付页面无法输入密码?

(1).可能没有安装银行的安全控件,根据银行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2).部分银行支付需要安装JAVA虚拟机(点击下载

10、网银缴费出现异常问题,怎么办?

可进入网上支付帮助中心查看相关问题解答及各银行卡支付指南(有常见问题、支付限额等信息)

 

11、已经在网上支付成功,但在业务系统上为什么还是显示“未缴费”、“未完成”?

特别强调请不要采用手机或平板缴费(建议用电脑),因为手机上网环境容易出现风险交易,导致交易失败。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缴费成功信息,可在第二天再进行查询,或在上班时间拨打相关收费项目部门电话。(扣款成功的一定不要重复缴费


电子科大缴费服务平台操作使用61831255(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