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暂付款的预算管理,网上办理暂付款(借款)业务将与项目预算挂钩

发布:2018-08-02 18:02      点击:

近日,针对以往借款清理中发现的借款核销时无明细预算的问题,我处优化了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借款业务办理流程,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

在以往的借款清理,部分已借出的项目款在核销时发现项目无对应的预算项或预算项金额不足,导致无法办理核销为此,经过与软件开发公司及业务科室多次的研究讨论,我处实施了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优化升级,与财务系统有效对接。老师在网上办理借款业务时,借款与项目预算挂钩,无资金来源、无预算或超预算的借款将受到管控

本次升级是在原网上借款的流程上增加了选择项目相关预算项并进行比对校验,总体流程与之前保持了基本一致,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办理借款业务的操作流程如下:

登录计财处综合信息门户,申请报销单并选择“借款业务”。选择“报销项目号”并填写相关信息,如下图:

wpsD99A.tmp.jpg

 

点击下一步,根据借款用途准确选择项目预算项、借款类型,并填写借款金额。

 

随后选择支付方式、预约交单时间即地点并打印预约单即可完成网上操作步骤

据悉,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借款类型”按照暂付款业务不同分为设备费、差旅费、出国费、材料费、会议费等相关预算项指该项目明细预算,经办人选择的预算项应与借款类型匹配,无相关预算或可用余额不够的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链接 项目可用预算项及额度查询

计财处综合信息门户提供多种项目可用预算项及额度查询方式,最方便的方法是在办理网上预约过程中选择报销项目号点击项目金额,系统可弹出该项目的预算项信息,:支出类别、控制方式可用余额等。下图所示:

 

另外,也可以通过计财处综合信息门户的新版查询,来查看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