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有限额经办人后,如何冲销项目以前的借款

发布:2016-04-21 13:57      点击:

老师利用某个经费本进行网上报账时会问到,该经费本以前借了款,为什么没有提示冲销往来借款的页面?

情况1:此经费本的负责人在授权了有限额经办人之后,系统自动产生了一个子项目来对应此经办人。所以,如果利用有限额经办人的工号来登录系统的话,那自然是无法显示其主项目的借款信息了。

情况2:操作员的身份是主项目的,主项目虽然能看到冲销借款的页面,但却无法冲销,原因还是由于授权了有限额经办人之后产生了子项目,经费本的金额有一部分授权到了子项目中,如果主项目所剩余额不够的话,也就自然无法冲销了。

情况3:此项目是非授权项目(公用项目),因为可能有多个部门的老师可以使用这个项目进行预约报销和借款,所以不便于将该项目的未冲销借款自动显示出来。

面对这些问题,解决的办法是:

方法一:让项目负责人收回之前对该有限额经办人的授权,转而对他授权为无限额经办人,(因为授权无限额经办人的话,是不会产生子项目,也自然不会产生无法冲销的问题了)。在完成了冲销操作之后,再修改对他的授权。

方法二:操作员虽然是有限额经办人,但在填写了基本信息,费用项,进入到了支付方式界面后,选择“冲销其他项目借款”。然后依次输入项目号,核销号等信息(核销号查询参见“借款项目核销号的查询方式”),这样就能够冲销其主项目以前的借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