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新学期缴费指南

发布:2018-08-15 14:58      点击:

何必顶着烈日排队缴费?支付宝、微信轻松搞定!

为方便同学缴费,学校计划财务处为大家提供了手机缴费、网上缴费、现场缴费等六种缴费方式,缴费从此变得更轻松!

温馨提示:手机缴费、网上缴费方便快捷,在家即可完成,推荐指数★★★★★!现场缴费需排队,推荐指数★。                             

一、手机缴费

(一)微信缴费

推荐指数 ★★★★★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 “电子科大计划财务处”,关注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2)进入微信公众号,选择【学生缴费】->【马上缴费】,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选择需缴纳的费用完成支付。

0001.png

0002.png0003.png0004.png

  微信快速缴费方式:

(1)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缴费登录页面

(2)输入用户名(学号)和财务预约报账系统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选择需缴纳的费用完成支付。

0005.png

(二)支付宝缴费

推荐指数 ★★★★★

(1)在支付宝首页上端的搜索栏输入“电子科技大学”,找到并关注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号。

(2)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号,点击缴费大厅,选择教育缴费栏目下的【学杂费】入口。使用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认证后进入缴费页面。

(3)选择需缴纳的费用完成支付。

0006.png   0007.png

 0008.png   0009.png

 0010.png   0011.png

二、网上缴费

推荐指数 ★★★★

(1)打开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或IE10以上的浏览器)

(2)访问电子科技大学主页->公共服务->财务平台->缴费业务->学费住宿费,或直接输入链接:http://cwjf.uestc.edu.cn/payment/

(3)登录后(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选择需缴纳的费用完成支付。

0012.png

 

0013.png

 

0014.png

三、银行代扣

推荐指数 ★★★★

如选择银行代扣,请于每年8月20日前向与学校关联的建设银行卡中存入足额款项(大于新学年应缴各项费用的总和)。8月20日(含)之后请选择其它缴费方式。

温馨提示:如有助学贷款或选择其它方式缴费,请勿将款项存入与学校关联的建设银行卡,以免误扣。另外,银行扣款后更新“应缴款项”信息需3天左右,在此期间请不要选择其它方式重复缴费。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如贷款金额小于应缴金额,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网上缴费方式补齐。

四、自助机缴费

推荐指数 ★★★

自助机位于清水河校区主楼B2区二楼、沙河校区主楼中127财务大厅。使用方法:

(1)在自助缴费机上输入学号和密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查询各应缴费用项。

(2)选中缴费项,根据提示插入银行卡(支持各类银行借记卡),进行缴费。

温馨提示:开学迎新现场缴费期间,自助机将移至收费现场(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沙河校区体育馆)。

五、现场缴费

推荐指数 ★

1、现场缴费时间:8月31日至9月1日。

2、地点:沙河校区体育馆、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温馨提示:为了您的资金安全,请尽量不要使用现金缴费。根据以往情况,缴费现场排队人数较多,建议同学们选择手机缴费、网上缴费或银行代扣方式。  

如何领取交费收据                 

18月20日前通过手机缴费、网上缴费、银行代扣等方式完成缴费的同学,报到时可在学院领取收据。

2、8月20日后通过手机缴费、网上缴费或自助机缴费的,计划财务处将按月集中出具收据并发放到学院,请同学们及时领取。

3、收据是学生已缴费的凭据,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0015.png 0016.png  0017.png  0018.png

微信公众号     财务管家安卓版    财务管家苹果版  财宝APP安卓版

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网站http://www.jcc.uestc.edu.cn

    本科新生学号查询请点这里本科新生学号查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