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凭证查询工作流程的通知

发布:2019-10-24 11:09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会计档案管理规定和档案馆存放安排,学校2年内的会计凭证存放计划财务处,3年及以前的会计凭证存放档案馆。为方便学校师生查询会计凭证,现将相关查询流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须在计财处官网下载打印并填制《会计凭证查询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和加盖单位公章。

二、分年限具体查询要求

1.2018和2019年的会计凭证

请携带《审批表》到计划财务处档案室。

(1)如果为Q字头凭证,请在工作日上午到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1档案室查询;

(2)如果为P字头凭证,请在工作日到沙河校区主楼中127财务大厅查询。

2.2017年的会计凭证

按档案馆要求,会计凭证已存放在档案馆代存室,但仍由计财处负责管理。

如需查询,请先提前电话预约(电话:61831527),然后携带《审批表》在工作日下午2点到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1计财处档案室集中,再由计划财务处老师统一带领至档案馆查询。

3.2016年及以前年度的会计凭证

如需查询,请携带《审批表》先到清水河主楼B2-301计财处综合事务办公室加盖计划财务处公章后,再自行前往学校档案馆查询。

三、特别注意:填制《会计凭证查询审批表》时,2017-2019年的凭证(该表将交给计划财务处)与2016年及以前年度的凭证(该表将交给档案馆),不能填写在同一张表格中。

四、计划财务处每年4月将根据学校档案管理要求将存放在本处超过2年的会计凭证移交档案馆。即2020年4月,2017年的凭证移交档案馆管理,2018年清水河、沙河的凭证统一移至档案馆代存室,财务处档案室只存放2019、2020年财务凭证。因此,以后年度的会计凭证查询原则上将按照前面的分年限查询要求进行。

清水河校区计财处档案管理员:刘晓慧,61831527;

沙河校区计财处档案管理员:严平,8320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