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电子凭证附件)的通知

发布:2020-01-04 09:55      点击:

image.png

             关于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实现“师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满足师生随时登录财务系统查询、打印、下载会计档案信息的需求,学校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会计凭证影像化。

会计凭证影像化需要利用影像设备将原始凭证及附件等报销资料进行扫描存档。为做好凭证影像化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所有规格小于A4纸的原始凭证必须粘贴在“电子科技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上(也可用A4纸代替)。

二、原始凭证粘贴由传统鱼鳞式贴法改为平铺式贴法:

(一)为便于扫描和归档,须将原始凭证平铺粘贴在“电子科技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上,不可重叠、遮盖

(二)原始凭证粘贴时须使用胶水(请勿使用双面胶、透明胶等),四个角都要固定,粘贴牢固,单面粘贴。原始凭证粘贴须保持平整,勿用订书钉、大头针、回形针等金属性易锈蚀物品固定票据,以便扫描和保存。

三、原始凭证粘贴完毕后,应在“电子科技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上填写该页原始凭证合计金额及张数等信息。

四、其他与A4纸大小相同的票据、合同、审批单、通知、函件等原始凭证及附件,无需粘贴在“电子科技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上。

五、为便于批量扫描,将预约报销单、粘贴好的原始凭证粘贴单、其他不需要粘贴的A4纸规格附件用长尾夹固定即可切忌贴合或装订

六、2020年1月1日以前未影像化的会计凭证,仍按原来方式查询,具体查询方法详见《关于调整凭证查询工作流程的通知》。(http://www.jcc.uestc.edu.cn/a/xinxigongkai/gonggao/2019/1024/1689.html)

七、2020年1月1日以后已影像化的会计凭证,可在财务系统查询、打印和下载扫描件。(财务系统入口:http://cwcx.uestc.edu.cn,登录成功后,点【新版查询】→项目负责人选【项目成组查询】,其他人员(负责人有授予查询权限的)选【项目管理查询】,选中要查询的项目,进入明细查询界面后,点【凭证附件预览】功能进行查询)。
     
项目负责人如何给经办人进行预约授权和项目查询授权?

 网上预约报销电子凭证附件下载功能简介.docx     

八、工作实施中若有疑问和建议,请与我们联系。档案室电话:61831527;信息化与财务监管中心电话:61831255/61831738。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原始票据粘贴单

          2.原始票据粘贴示例视频

电子科技大学原始凭证粘贴单.xls

 

                                                                  

                                                        计划财务处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