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非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2017-01-12 10:13      点击:

   1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任免的决定。王亚非同志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同志不再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天宝,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蔡玉波,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二处调研员周茂兴,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干部陈亮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李言荣校长主持。

6ba635a9a30b060669f1724b80c2148c.jpg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中层正职干部,省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c022890c5f221cbd3abfb48a8b96471b.jpg

d5afe78772b6a233fcf7f76d94b5ae5a.jpg

  吕杰宣读任免通知:经与中共四川省委商得一致,教育部党组任命王亚非同志担任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免去王志强同志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职务。

  吕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电子科技大学在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和王志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全校教职员工也十分关心。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以及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人选公示等工作程序,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上述决定。

  吕杰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985、211高校,有着光荣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建校六十多年来在培养电子信息领域专门人才、振兴民族电子工业、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学校各方面事业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进一步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持续不懈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王志强同志的心血和汗水。王志强同志2001年到电子科技大学任党委副书记,2009年任党委书记,他作风深入、为人开朗、善于沟通,全局把握能力强,这几年来,他怀着对教育事业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深厚感情,全身心投入学校工作,先后与三任校长合作,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在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以来,王志强同志多次以不同方式向组织上提出,自己担任学校领导已经十几年了,目前学校发展的势头很好,特别是在六十周年校庆之后,学校改革发展将翻开新的一页,希望能在下一届党代会之前退下来,由年富力强的同志来接任。在组织上决定之前,毫不松懈、尽职尽责地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表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事业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可贵品质。借此机会,我想我们应该对王志强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以及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吕杰说,王亚非同志作为新任党委书记,他是学校自己培养出来的干部,大家都比较熟悉。他从一名普通教师,一步步成长起来,2007年6月起担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近40年,对学校非常熟悉,对学校充满感情,他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比较丰富,经过多个岗位的历练,工作思路清晰,做事有激情、肯钻研,工作实绩比较突出,为人正派、坚持原则,自我要求严格,部党组认为王亚非同志接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王亚非同志的工作,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我们相信,王亚非同志也一定会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与李言荣校长一道团结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员工,努力把电子科技大学办得更好,不辜负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

679c719f18cb6564055582a191a4efef.jpg

  蒋天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电子科技大学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电子科技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殷切关怀。四川省委完全支持和赞同这个决定,对王亚非同志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真诚的祝贺,同时对王志强同志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在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电子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全力支持、服务好电子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20302bdc4a82ad03aa2240661564caa4.jpg

  王志强表示,衷心地服从和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感谢组织上接受他多次提出的在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前调整党委书记的建议,以及对他个人身体健康的关怀。他衷心祝贺王亚非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祝愿也相信在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王亚非和李言荣同志能够带领大家跑好下一个接力棒,对学校能够在内部顺利地产生校长之后又顺利地产生新的书记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

  王志强表示,自己最想表达的还是“感谢”两个字。一要感谢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组织上的信任,使他从贫困的大山里走出来,成长为像电子科大这样著名学府的主要负责人;二要感谢几任校长、班子的同事们和全校教职工,这些年来,大家一起克难攻坚、团结拼搏,坚持“一个中心”“三大核心战略”“两个着力提高”,大力培育“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使电子科大在较长时期里持续快速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也成就了他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一段历程。他说,退出党委书记岗位后,将会尽一个普通党员的义务,继续饱含深情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

王.jpg

  王亚非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与重托,衷心感谢广大师生员工、老领导、老同志和校友们的鼓励与支持。他说,自己37年前与成电结缘,并在成电不断磨练成长,心中对成电充满着感恩,也充满着自豪与期待。学校能有今天这样的地位和声誉,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是在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全校师生员工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这其中也凝聚了王志强书记的努力、心血、付出和重要贡献。刚才王志强书记的讲话,我们能感受到他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情。多年来,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他的指导和帮助,在此向王志强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亚非表示,自己一定会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要求,同李言荣校长一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把握方向。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内在要求、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好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聚精会神,抓好党建。与班子成员一道,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党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在大处,落在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改进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环境;三是改革创新,推动发展。成电要在世界学术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大担当大作为,就必须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准确把握我们的优势和不足,加强战略谋划、注重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讲求真抓实干、注重实绩实效,才能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四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与李言荣校长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好领导班子,努力营造共同干事创业、相互信任支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班子每一位成员的智慧和才能。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民主决策、管理和监督机制,畅通渠道、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汇聚力量。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成长发展,切实提升大家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五是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规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谦虚谨慎、勤勉务实,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上级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坚信,站在新的起点和征程,有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有一代代成电人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学校领导班子的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创造出电子科技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f6ebbc8c94e06d8630620bd337146869.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教育部和四川省长期以来对电子科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王志强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对王亚非同志就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与王志强同志搭班子近4年来,学校党政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同舟共济,在全校营造了一种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的良好氛围,凝聚了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这也被师生们认为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阶段之一。他说,王亚非同志青年时代就在成电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成电工作,二十多年来从未间断,对成电的情况非常了解。在当前学校正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教育部党组决定王亚非同志出任学校党委书记,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四川省对成电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作为校长,一定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配合和支持王亚非同志的工作。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成电建设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王亚非同志简介

  王亚非,男,1963年5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光电子技术系(现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激光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分别获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物理与器件专业硕士学位和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1995年以来,先后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校人事处处长、校学生工作部部长。2007年6月任学校党委副书记。2017年1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王志强在教师干部大会上的离任讲话

2017年1月11日

  大家好,这些天一直在期盼着今天这个会。刚才,教育部吕杰同志宣读了部党组的决定,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蒋天宝同志代表四川省委作了重要讲话。我衷心地服从和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感谢组织上接受我多次提出的在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前调整党委书记的建议,以及对我个人身体健康的关怀。我衷心祝贺王亚非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祝愿也相信在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亚非和言荣同志能够带领大家跑好下一个接力棒!学校能够在内部顺利地产生校长之后又顺利地产生新的书记,我十分高兴和欣慰。

  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还是“感谢”两个字。一要感谢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组织上的信任,使我从贫困的大山里走出来,成长为像电子科大这样著名学府的主要负责人;二要感谢几任校长、班子的同事们和全校教职工,这些年来,大家一起克难攻坚、团结拼搏,坚持“一个中心”“三大核心战略”“两个着力提高”,大力培育“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使电子科大在较长时期里持续快速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也成就了我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一段历程。当然,学校的发展也不总是一帆风顺,也有过艰难时期,令人难忘。我特别要感谢2001-2002年强力推进人事薪酬改革和人才工作那一段、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上半年那一段、2010-2011年土地置换南院拆迁那一段,还有2015年下半年巡视和整改那一段,同志们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给予我工作十分宝贵的支持,要再说一声谢谢大家!

  我是2001年4月23日到电子科大工作的,至今十六个年头。十六年里,我倾心倾情倾力于学校的发展,和大家一起做成了一些大事、难事,但由于思想认识和个人能力所限,也有许多失误。岗位职责所在,无意中也伤害了一些人,恳请大家宽容和谅解。

  十六年的功过是非,大家最清楚,十六年的酸甜苦辣,我最有体会。正可谓“久久为功”“日久见人心”“水寒水暖鱼自知”。我曾在年度述职时讲过这样三句话:第一句,年年难过,年年过,年年过得都不错;第二句,未能尽如人意,但愿无愧我心;第三句,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

  人固有一退,或早或晚。每一个句号都同时代表着新的开始。退出党委书记岗位后,我会尽一个普通党员的义务,会饱含深情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价值和贡献。今后的日子对我来说,养好身体,多传递正能量,就是贡献!

  祝愿电子科大明天更美好!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