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标兵】业务求精,服务求好

发布:2017-04-05 14:15      点击:


刚入高校开始财务工作时,对财务工作的理解是熟练掌握业务,高效完成工作。在近9年的柜台工作中,学校财务发展的需求让我深刻感受到,想要得到师生的对财务工作的认可,不仅需要业务求精,更需要服务求好。

121.png

业务求精是做财务服务工作的基础。业务熟练,才能精准完成工作。作为工作在柜台的一线财务人员在接听咨询电话、回答对接学院老师的提问、柜台现场咨询时,通过老师对问题非专业描述,能抓住问题的关键点,准确领会师生的业务需求,及时完成师生需要办理的各项业务。财务工作量是在年年增加,业务熟练,才能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加紧处理业务,及时完成师生的报销业务财务工作的业务精准不仅是注重个人的提升,也需要在科室同事们互相学习,共同切磋,共同探讨,互相进步,提高整体业务水平。

服务求好是财务工作目标。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财务人员需要转换工作思想,做好服务。财务工作要服务好全校师生,也要为学校做好财务管理。财务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应该是根据国家的规定,站在师生的角度,去完成每一项财务工作。柜面财务人员要牢记各种报销规定领会文件精神。当遇到新的业务时,不越红线的同时也为师生解决报销中困难。才能做好财务的服务与管理。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不断查找报销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聆听来自师生的不同声音,增强改进报销服务工作的细节。坚持从耐心接听电话、热情回答提问、准确回复业务咨询、及时完成业务及反馈信息等日常小事做起,发现在工作过程中的处理不足之处,及时针对教职工改进业务处理方式及服务技巧,为教职工提供耐心周到、快速敏捷的报销服务。

业务求精、服务求好是我的做财务工作体会,也是我在财务岗位上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和优秀的财务服务。

计财处 罗敬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