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巡讲】计划财务处到光电学院开展财务政策宣讲和工作调研

发布:2017-07-04 16:53      点击:

    2017615日,为深入了解学院老师财务需求,提升财务工作服务水平,落实财务处“服务年”计划,计财处副处长易雪辉带领一行财务人员到光电学院进行财务巡讲。光电学院书记郑宇涛、分管财务副书记赵萌以及各团队负责人、教授、财务秘书等出席了会议。

1.png

易雪辉表示,到学院开展财务巡讲,主要是为了与科研团队、教授教师们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向老师们及时宣传好最新的财务政策、工作举措等,更重要的倾听老师们对财务工作的心声,了解工作意见和建议,让财务工作切实得到改进,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满意度。会上财务人员就科研“放管服”精神的落实、会计报销政策的简化、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三大主题进行了讲解,学院老师与财务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2.png

计财处科研科副科长于超从中办发50号文件精神出发,介绍了学校就科研经费落实“放管服”的具体举措。学校先后出台了差旅费、会议费、间接费用、横向经费、预算调整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最大程度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活力,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

3.png

计财处会计核算科副科长罗敬站在老师的角度,分别从报账现状、报销手续的简化、不同主体的财务责任、报销诚信体制建设几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为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财务报销由过去为“堵漏洞”而加程序加材料调整为“信任+自律+问责”而简化流程和材料的新思路。

4.png

计财处信息科张新杰介绍了本学期新推出的几个财务系统,包括学生奖助财务系统、财务管家APP、科研财务管理系统。分别从系统建设的背景意义及主要解决的问题展开了讲解,同时还分享了使用这些财务系统的注意事项和经验。

 

郑宇涛表示,计财处将“服务”真正深入落实到位,把语言转化为行动,是切切实实为老师们关心的财务问题排忧解难。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实地交流,让老师们和计财处彼此之间更加理解,让学校财务工作开展得更加顺畅。

 

撰稿人: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