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面对面】计划财务处走进电工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2017-07-04 16:56      点击:

 

616日上午,计划财务处走进电工学院,邀请杨仕文教授团队开展面对面座谈会。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廖卫玲、科研科副科长于超、会计科副科长罗敬、中外办主任许书光以及对接服务人员张维参加。廖卫玲副处长介绍,计划财务处一直坚持着我校财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原则,近年来,在结合以往巡视整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力争建立起经得起审计的财务管理体系;在对接服务方面也不断深入,与教授面对面,以更加多元化、精准化的方式协助解决财务问题;同时她强调,2017年作为财务处的服务年,财务各项制度都已走向正轨,包括首接负责制、科长值班制、学生报销员、学院财务秘书等一系列改进服务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在服务深度、服务细节和落实强度上下功夫。

杨仕文教授对计划财务处近年来的变化点赞,他认为财务处推出的各项制度办法为老师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例如简化报销手续在帮助老师们守住了财务红线的前提下,精简了报销流程、减少了报销手续;学生报销员制度和学院财务秘书制度为项目组培养了一批懂财务,了解财务报销手续的人,他们在项目组和财务人员之间将逐步起到很好的纽带作用;此外,财务信息化让老师们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更加高效、智能,同时对财务信息的获取也更加快捷、方便,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潜心做好科研,搞好教学。

1.png

会上双方还就财务业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