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务司来我校调研财务工作

发布:2017-12-12 22:36      点击:

11月30日,教育部财务司牛桂英处长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财务工作。

11111.jpg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代表学校财务部门对牛桂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财务司长期以来给与我校财务工作的帮助与指导表示感谢。他结合学校视频宣传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我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工作思路,在“促发展”上,秉承“预算就是谋事”的原则,通过预算安排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务保障;在“控风险”上,通过制度建设并依托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加强事中事后监控;在“强服务”上,深入学院和机关进行对接服务,不断加强财务队伍建设,改进服务方式。之后徐谡谈到,我校依托电子信息技术的优势,围绕三个方面不断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一是为基本业务提供全过程、全流程的支持保障;二是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三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财务数据及交易行为进行有效监控、监管。

“信息化一小步,财务管理一大步”,计划财务处信息科工程师张新杰详细汇报了我校的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财务机器人和财务管家等特色应用进行了专题分享。 

2222222222222222.jpg

牛桂英对我校的财务工作思路、财务服务理念、各项服务举措以及财务信息化建设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技术的学科优势,通过财务信息化建设打通部门壁垒、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互联互通,提升服务,对高校控制财务风险、提升服务水平具有借鉴意义。

3333333333333333.jpg

会后,牛桂英一行参观了我校财务服务大厅,体验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全国高校首个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财宝”的咨询服务功能,并重点关注了我处对接服务的创新服务方式以及自助收单机的使用。

 

撰稿人:李瑶怡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