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税务学会 电子科技大学 《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上线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2018-01-26 12:04      点击:

 1月24日下午,四川省税务学会、电子科技大学《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上线仪式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主楼B2-305举行。

  四川省税务学会会长王琪敏、副会长冯建军、李晓东,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副处长汪晶、财务总监王萍、财务总监廖卫玲等参加上线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主持。


1.png

111.png

曾勇代表学校感谢省税务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税收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学校此次受省税务学会委托,双方共同制作完成《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是“税法进校园”的一次有益探索。宣传片既能帮助老师熟悉了解税收政策,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也能向学生财务报销员以及广大学子宣传普及税法知识,让学子们在走向社会工作岗位前就能感受到税法知识的熏陶。真正将税收宣传并入国家普法教育平台,进一步传承了学校管理育人的理念,为省内税收宣传进校园开创了先例。此次合作开创了双方构建“宣传+服务”的新格局,期待“税法进校园”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服务纳税人的新平台、开展税收宣传的新阵地、加强征纳沟通的新桥梁。

王琪敏谈到,税收宣传片是四川省税收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双方多次沟通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宣传片可以帮助广大纳税人熟悉税收政策,同时通过科技人才对宣传资料进行科技化、动漫化可以起到更好的宣传作用。将合作成果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多渠道宣传,扩大影响是双方共同的心愿。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传播后,还要看反应,盯效果,听意见,并根据国家政策的发展持续补充和完善宣传片内容。

冯建军、李晓东也表示此次税收宣传片的推出不仅对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具有很好的税收政策宣传作用,也会对其他高校有辐射作用,并分别就双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徐谡表示,税收宣传片推出后,学校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多渠道加强宣传,提高全校师生的纳税服务意识。计划财务处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渠道查询自己的收入,熟悉税法,进行税收筹划。

2.png

随后,曾勇和王琪敏共同宣布《个人所得税你问我答》税收宣传片正式上线。

3.png  6.png

  省税务学会来宾还参观了我校财务服务大厅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在财务服务大厅,来宾了解了财务智能服务机器人如何参与到财务大厅咨询等各项服务中。来宾表示税务服务大厅也可以通过引进智能服务机器人提升咨询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在大数据研究中心,来宾了解大数据如何参与到政府监督与管理中。大数据中心主任助理邓江博士和田曲老师介绍了依托大数据为政府和市场提供的一些风险预警等管理服务。冯建军、李晓东对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促进税收管理非常感兴趣,并就此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两位老师进行了探讨。

  5.png

 一图读懂个税税收筹划

撰稿人:夏秀丽

2018年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