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8-04-02 21:59      点击:

        329日,北京林业大学计划财务处于志刚副处长一行2人来我校调研,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铁铣、信息科王兵、财务科褚莹参加了座谈会。2.jpg2.jpg

会上,杨铁铣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随后从财务工作的新定位出发,阐述介绍了我处“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管理理念和具体举措。对我校的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我校立足“信息化建设一小步,财务综合管理一大步”的战略思维,在信息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全方位的信息化建设规划,为基本业务提供了支持保障、满足管理及核算需求,科研财务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等,有效地打破了信息堡垒,实现财务系统与各部门系统互联互通,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另外,以信息化技术对财务数据及交易行为监控、监管也能帮助财务部门更好地提升管理水平。并对计划财务处多层次全方位的对接服务、科研放管服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于志刚副处长从机构设置、会计核算、风险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林业大学财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和规划。于处长表示,此次调研重点是了解我校在信息化方面的优势以及计财处在财务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向座谈人员介绍了林业大学财务工作思路,首先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打破部门数据传输壁垒,其次是加强内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再者是既谋事也谋财,加强学校创收能力、促进学校全面健康发展等

随后双方进一步对机构岗位设置、内控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后,于处一行参观了财务服务机器人“财宝”、自助收单机、自助缴费机等,希望两校在前期友好交往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对接,共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撰稿人:褚莹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