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8-04-08 09:27      点击:

4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财务处俞向群副处长、高维孝副处长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科研管理科副科长于超、信息科工程师张新杰参加了座谈交流。

6.jpg

座谈开始前,双方一同观看了电子科技大学形象宣传片,展示了我校的校情校貌。随后,汪晶副处长向来宾介绍了我处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管理理念和具体举措。就对方单位特别关心的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汪晶表示,我校立足“信息化建设一小步,财务综合管理一大步”的战略思维,着力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为理顺基础业务、优化财务服务、加强财务监控提供支持保障。此外,汪晶对我处如何开展“财务服务年”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 “对接服务机制”、学生报账员队伍建设等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

俞向群副处长对我处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她指出,信息化是新时代做好财务管理和服务的前提和保障,电子科大充分发挥了自身大数据信息化方面的优势,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保证了服务质量。随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财务统一平台建设、网上报销、预算管理、核算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工资薪酬等模块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张新杰详细介绍了我处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了我处近期开发的主要信息系统。座谈人员还对机构岗位设置、科研财务系统建设、财务服务效果提升等共同面对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俞向群副处长、高维孝副处长一行深入计财处各科室进行业务交流,并参观了财务服务机器人“财宝”。

7.jpg


撰稿人:淦登越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