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召开机构调整后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2018-05-10 01:36      点击:

5月2日上午,计划财务处机构调整后重点工作布置会在主楼B3-704会议室召开。据统计,此次机构调整下的人员交流换岗幅度较大,原科级干部中交流换岗的人数为11人,占总人数比例为79%;原一般工作人员中交流换岗的人数为23人,占总人数比例为56%;而此次会议旨在明确我处在完成机构调整与人员变动的新结点与新时期,如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副校长曾勇出席本次会议,计财处科级及以上成员全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主持。

处务会.jpg

徐谡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机构调整的背景。他说,此次机构调整是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在调研兄弟高校机构及岗位设置的基础上,考虑我校实际情况而进行的。遵循大科大室、打通会计核算和资金结算的环节与流程;不相容岗位分离、防范风险;对其他科室的职能进行优化、精简效能三大原则而对机构进行重组。同时,徐谡处长也对已卸任的三位科长多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三位科长是计财处变化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希望她们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任科长更快、更好地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

曾勇副校长对计财处“服务年”成果表示认可,对本次机构调整与人员配置表示赞同。他说,计财处在过去的工作中一直贯彻“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建立经得起审计的财务体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等一系列正确的指导思想,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此次的机构调整对计财处又提出了新的挑战,新科长们应着眼长远,坚定使命,尽快进入新角色,做到思想与能力的共同进步。此外,曾勇副校长也呼吁计财处各位成员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应做到既相互监督又协同配合。他说,大家对待师生应做到在管理中有温度与热度,在服务中有规矩与原则,切实推进服务工作;对待同事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保持原则的前提下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谐相处,勇于担当,逐渐锻炼成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团队。

  后勤保障部财务总监王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廖卫玲、计财处副处长易雪辉、副处长杨铁铣、副处长汪晶分别就今年各自分管工作的组成、重点与时间节点进行详细汇报;预算管理中心主任李健、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徐恒、信息化与财务监管中心主任张新杰,科研财务办公室主任张会琳、职工薪酬及学生奖助办公室主任于超分别着重分析了自己对科室工作的理解与思考,并纷纷表示在有压力的同时也有信心胜任新工作。

徐谡处长对新分管领导与新科长们寄予厚望。他表示,虽然此次机构改革导致人员岗位变动较大,但大家都能在短时间内较好的适应并提出较为清晰的工作计划,目前的重点就是要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尽快实施。同时,徐谡处长在回顾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与期望。他说,在近两年中,计财处在各方面工作都有所提高并解决了过去的一些难题在研究新问题的意识、工作中的担当、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一定进步;但客观来说,依然存在不少已经发现并提出过的问题长期悬而未决,没有得到有效整改;因此,他呼吁全处员工应以此次机构调整为契机,在平稳完成工作交接,确保各项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已经出台的各项服务制度,切实做到“周周有反馈,事事有回应”;在工作中要坚持“一般按规矩,特殊按程序”的思路;在新问题的研究中要讲究思路和方法,在依据政策、寻找标杆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综合考量,提出解决方案;在工作中应建立问责机制,明确时间节点,界定清楚责任。徐谡处长在最后总结道,此次机构调整对全处员工来说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应充分发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在工作中主动学习、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进一步推动我处财务队伍综合能力的不断提高。

撰稿人 傅琪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