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2018-05-10 01:44      点击:

  5月4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在主楼B2-305会议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观看完毕后开展现场座谈会,旨在贯彻习总书记相关发言精神,提升处内党员思想素质,并切实落实到财务工作中。

支部会.jpg

  在座谈会中,计财处党支部委员汪晶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处党员都应把马克思主义植根于自身的思想与行动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思想上与工作上的标杆。

  计财处支部委员马坚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中提出,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一个人都是民族复兴的受益者,这更要求我们每个人,尤其是党员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的工作,努力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全处党员积极进行交流与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对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的深情缅怀、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的深刻阐释、以及对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的精辟总结,不仅引导自己完成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又一次深思,同时也促进自己党员思想的又一次升华;马克思主义思想与科学社会主义并不是一句套话,只有与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才能在不断探索中进一步完善;党员同志应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自身思想有机结合,以务实的态度完成自身不断进步与持续性发展。

撰稿人 傅琪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