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2018-06-01 08:52      点击:

         4月1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财务处副处长王玉英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表示热烈欢迎,副处长汪晶、科研管理科科长戴玉琴、学生事务及基金管理科科长杨兴凤、财务科主任李建、资金结算科科长徐恒和信息科工程师张新杰参加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会上,徐谡介绍了我校建校历程、学科优势、双一流建设情况。从“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三个角度阐述了我校业财结合的财务管理理念和具体举措。在促发展方面一是以财务政策为杠杆,激励学院和部门拓展收入,主动争取资源;二是秉承“预算就是谋事”的理念,进行预算改革,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狠抓预算执行,约束与激励并举,以奖励为主,调控和柔性约束为辅,将财务工作前置,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在控风险方面我处结合教育部内控体系建设的要求,引进会计事务所进行内控诊断,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建立经得起审计的财务内控制度体系。最后,徐谡重点介绍了我校加强“业财结合”,开展学院对接服务,深入科研团队,倾听科研人员的心声,采集师生的意见,给项目团队提供实在的帮助,并利用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简化流程,将财务人员从重复工作中解放出来等一系列提升服务效率质量的举措。

image.png

王玉英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财务处的机构设置,业务情况;并对我处近年来在财务管理、服务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和开放式的管理理念表示赞许,并与座谈人员就运用财务政策杠杆调动二级学院创收的积极性、进行财务分析数据挖掘为学校发展提供助力和实现全成本核算开展全面预算绩效评价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随后张新杰介绍了我处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和财务专业人员、财务秘书、学生报销员三支财会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人员还对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预算执行管理经验、工程决算、科研预开票据管理等日常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王玉英处长一行参观了财务服务机器人“财宝”、自助收单机、电子科大校园,并表示两校同属军工高校,希望两校在前期友好交往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对接,共同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撰稿人:黄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