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工作

发布:2018-06-01 08:57      点击:

5月25日下午14:00,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区801会议室,财务处与科研院联合举办“横向项目结题结账”宣讲会。各学院和特色研究中心科研秘书、科研团队财务秘书100余人参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任王帅和计划财务处黄朦乐主讲。宣讲会由科研技术发展研究院副处长张玲召主持,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科研财务办公室主任张会琳,科研财务办公室杨艳参会。

张玲召副处长表示,我校横向项目待结题数量庞大,多次接受教育部巡视、审计后,要求实现横向项目闭环管理,及时办理结题结账,避免合同纠纷诉讼,控制财务风险。为方便各位老师,学校特此建立绿色通道,集中办理横向项目结题结账。

image.png

宣讲会上,王帅和黄朦乐就科研横向项目结题结账背景目的、操作流程、结账政策以及结题后新建项目经费管理和预算调整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横向项目结题结账是实现项目闭环管理,避免合同纠纷,管控财务风险的有效手段。会上,财务处和科研院就老师们前期提出的共性问题作出统一解答,明确了今后科研横向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思路。

image.png

宣讲答疑后,汪晶副处长对各位科研秘书和财务秘书参会和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科研财务新团队以及科研财务办公室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实现科研财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让老师少跑路,在办公室即可轻松办理各类科研财务业务;开展财务精细化管理,清理科研预借发票,控制财务风险;进行科研项目跟踪管理,财务处全程参与科研项目的预算申报、财务报销、结题验收,实现业财融合。她希望能与科研团队及财务秘书合作,共同努力奋进,将工作做得更好。


撰稿人:黄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