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2018-09-17 11:22      点击:

    为落实学校扶贫工作部署,计划财务处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对口帮扶工作措施。

8月19日至22日,由计划财务处、校医院组成的扶贫工作组前往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期间,扶贫工作组与甲根坝乡乡长贡呷仁青,亚弄村第一书记泽汪仁真,亚弄村原第一书记我校驻村干部王雷及申洪武、陆超、黄健等举行了脱贫工作座谈会,了解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1.jpg

在亚弄村,扶贫工作组实地走访了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对口帮扶对象泽旺巴姆家,转交了2018年计财处党支部爱心党费,并与泽旺巴姆的母亲卓呷翁姆、弟弟泽仁罗布、妹妹泽仁措姆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2.jpg

期间,在亚弄村第一书记泽汪仁真和我校驻村干部王雷的陪同下,扶贫工作组还实地走访了亚弄村六思幼儿园,代表计财处党支部向校长严小坤转交了捐赠的1.5吨室外活动地胶垫,并进行了交流。

经过这次实地走访,计划财务处进一步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明确了今后的帮扶方向和重点。下一步,计划财务处将履职尽责,推动实施“家庭整体帮扶计划”“小孩成长帮扶计划”,力争用5-8年的时间,实现帮扶对象的家庭经济和小孩教育“双脱贫”。

3.png

9月11日,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在清水河校区主楼前,接待了我支部对口帮扶的泽旺巴姆和父母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徐谡对泽旺巴姆能够走出大山,到成都上学表示欣慰和祝贺,并指定了我处刘晓慧、袁瑛两名女党员同志负责日常对口联系泽旺巴姆在成都的学习和生活,勉励其珍惜未来3年在成都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掌握一门技能,将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教育脱贫、反哺家庭。随后,泽旺巴姆和父母一行参观了学校电子博物馆、西湖和清水河校园。

4.png

9月12日,在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黄越、刘晓慧的陪同下,泽旺巴姆到成都机电工程学校顺利办理了入学报到事宜。临别前,泽旺巴姆一家人再次感谢了学校和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泽旺巴姆自己也表示在新的环境和起点一定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据悉,今年6月份,泽旺巴姆完成初中学业后,成功申报了“四川省百工技师工程教育扶贫计划”。从9月份起,将前往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学习3年,计划财务处将安排专人负责泽旺巴姆的在蓉帮扶,并持续关注其成长。

 

                      计划财务处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