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行新学期财务政策宣讲会

发布:2018-09-18 11:31      点击:

2018年9月13日下午,计划财务处新学期财务政策宣讲会在立人楼B-217顺利举行,此次宣讲会主要介绍了新出台的校内暂付款与业务工作餐管理办法、科研开票政策与流程、新个税法基本政策三方面内容,旨在向财务秘书与学生报销员及时传递和解读财务政策与办事流程、切实做好计划财务处与各单位的工作衔接,深入推进财务服务工作,全校100余名财务秘书与学生报销员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1.jpg

汪晶副处长主持宣讲会,她对财务秘书与学生报销员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谈到,在新学期伊始举行此次宣讲会能及时传递财务政策、有效加强业务沟通、推进财务服务和规范管理工作,新的财务政策的出台与工作流程的梳理,既有利于校内各单位更为清晰地了解财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也是计划财务处业务提升年服务巩固年的重要举措。

2.jpg

吴宇亮副主任针对《电子科技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与《电子科技大学业务工作餐管理暂行规定》两项政策的出台背景、常见问题与报销规则逐一进行解读。随后,他围绕简化的最新报销流程展开了介绍,比如,采用无需折叠的A4纸凭证将有效提高报销效率,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杨艳围绕科研票据种类及科研经费类型、科研免税办理流程、科研票据开票流程、票据清理常见问题、科研预开票据管理要求与自助打印科研收支明细表等问题展开全面讲解,其中,自助打印科研收支明细表作为科研财务系统的新功能引起各位财务秘书的广泛关注,老师们表示,这项功能不仅有利于掌握科研项目收支概况,对科研结题等环节也能起到简化流程的作用。

夏秀丽就老师们关注的新个税政策问题进行了分段讲读,针对201810月至12月及20191月后的个税政策要点与异同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实例具体展现了同一收入在新老个税法下的税负差异。她表示,目前个税政策的某些具体内容还有待政策的进一步细化,计财处将会密切实时关注和跟进相关政策。

3.jpg

会后,与会的财务秘书与学生报销员针对自己关注的各类问题向计财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互动,大家对计划财务处服务巩固年的系列政策和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