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会

发布:2018-12-30 10:43      点击:

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将于201911日起全面实施,为保障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在学校顺利落地执行,让学校师生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1226日学校计划财务处邀请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到我校做个人所得税新政辅导专场培训。

高新区税务局税务专员、资深培训讲师赖佳对我校师生进行了现场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全面解读。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切身利益,为方便师生灵活选择学习方式,此次培训还同时开放了校内网同步直播。

blob.png

据悉,本轮国家个人所得税改革较大的降低了纳税人税负,主要有四大变化:一是将主要劳动性所得项目纳入综合征税范围,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劳动性所得纳入综合征税范围,实行按月按次分项预缴、按年汇总计算、多退少补。二是完善个了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模式,一方面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合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0元,另一方面设立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及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三是调整优化了个人所得税税率结构,以现行工薪所得3%-45%七级超额累进税率为基础,扩大3%10%20%三档较低税率的级距,25%税率级距相应缩小,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保持不变。四是健全了个人所得税征管制度,对综合所得按年计税,实行“代扣代缴、自行申报,汇算清缴、多退少补,优化服务、事后抽查”的征管模式更加科学合理方便纳税人。

培训会前,应学校财务部门邀请联系学校税务工作的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副局长柯灵、高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管理所所长王斌到校进行政策辅导和交流座谈。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介绍了学校纳税情况,希望地方政府给予学校更多税务支持和帮助。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汪晶参加会议。

blob.png


资料链接:

1. 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

http://www.chinatax.gov.cn/n810219/n810744/n3752930/index.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2.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扣缴申报操作指引

http://www.jcc.uestc.edu.cn/a/changyongxiazai/xinchoushuishou/2018/1229/1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