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2019-01-09 16:29      点击:

    1228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B2-30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为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

    徐谡处长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我国进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五四运动,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的历史背景讲起。

1.jpg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使中国的先进分子找到了救国救民的真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到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再到1921年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徐谡处长结合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背景,就我国当时的历史情况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建党是第一个里程碑,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的这段历程更是曲折的历史。从南昌起义的失败到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再到两万五千里长征,到遵义会议正式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到最后取得胜利,建立新中国。

2.jpg

 徐谡处长谈到革命的胜利始终离不开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以及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作为党员同志应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并在今天的工作中加以借鉴。在我处的发展中,党支部应当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党员同志应发挥党员先进性,从思想上和业务上都应当起带头作用,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本次党史的讲解让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从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中坚定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继续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