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行新进人员首期培训班

发布:2019-05-31 11:30      点击:

  2019年5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新进人员首期培训班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3-704举行。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出席,14位新进工作人员参训。

                   1.jpg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作“开班第一讲”,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电子科大的“前世今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特色、基本财务情况、财务部门人员结构、财务队伍建设,帮助大家加深对学校和部门的理解。随后,他阐述了“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工作思路及三者关系,“促发展”是高校财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过程中要全方位控制风险,把握好“底线、红线”,同时要通过各种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全体员工,尤其是新进人员,在工作中要牢记 “以德为先、业务精干、主动作为、执行力强、勇于担当”的20字要求,利用处内搭建的各种平台,在锻炼中成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jpg  3.jpg

随后,综合办主任罗旋宇从员工管理、职业道德及具体工作纪律三个维度,结合《计划财务处首接负责制实施细则》《对接服务学院制度》《计划财务处电话咨询与监督制度》,为大家讲解了日常工作规范。综合办黄越为大家梳理了财务管理全流程,对各内设机构的职能划分进行了详细介绍。

4.jpg

    业务培训板块中,易雪辉副处长以“大会计核算中心业务框架”为题,讲解了会计核算中心机构设置的内在业务逻辑。从效率、质量、风貌三个层次,解读了核算报销财务服务的工作目标。并从如何学习政策制度、如何正确账务处理、如何树立内控意识、如何比较研究思考四个方面为大家指明了掌握业务的路径。信管中心王兵、薪酬办夏秀丽分别讲解了财务系统操作和薪酬及税收政策。

    5.jpg   6.jpg

下午,易雪辉副处长带领大家到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就银行标准化服务、礼仪培训展开学习交流与实地观摩。工商银行万象城支行黄行长结合真实案例讲授了找准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保持标准化服务的具体方法。针对财务工作的特殊性,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在服务中化解矛盾,赢得互信。

7.jpg

随后,首席礼仪培训导师吕雪与大家展开互动,分享了打造个人形象与团队品牌力的方法。新进人员认真学习了标准化握手、递名片等礼仪流程,体验了如何赞美他人,如何保持职场仪容仪表,打造职场标准美。

8.jpg  9.jpg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工行春熙路支行现场观摩了银行标准化服务,对大堂布局及各类便民服务设施进行了参观,培训圆满结束.后续计划财务处还将组织新进人员进行团队拓展训练及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