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19-07-11 17:14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支部党员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并主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7月5日下午14:00,组织全体党员在主楼B2-3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财务秘书党员肖虹,学生报销员党员周成宁、魏容一同参加,活动由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汪晶主持。

1562836498920946.jpg

 活动在《国际歌》大合唱中开始,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杨艳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包括主题教育工作的意义、目标措施及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支部组织委员汪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在一句句誓言中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1562836554478322.jpg

 党支部组织委员汪晶,党小组组长陈佳、梁怡爽,党员李建、张新杰、罗照雪、刘晓慧、马坚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习总书记讲话做了专题分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的生活幸福了,我们应该感恩党和国家,感恩为我们谋幸福的前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应该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不断进取,共同实现我们的理想。“以德为先,业务精干,主动作为,执行力强,勇于担当”的20字方针正是我们在财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如何在自身岗位上对标先进,以自身的力量贡献学校财务事业,助力学校发展,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是我们应该牢记和担当的使命。财务秘书党员肖虹、学生报销员党员周成宁、魏容从他们的角度谈到参与财务工作得到的锻炼和成长,不仅填补了财务知识的空白,沟通能力也得到提升,为以后工作学习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受益匪浅。作为学校财务队伍的一员,交流中他们既肯定了财务处提供的越来越便捷高效服务又为改进财务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1562836628296305.jpg

 党支部书记徐谡强调我们共产党员谈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话、套话,正如习总书记谈到要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我们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和工作紧密结合,两促进、两不误,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转化成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财务处作为职能部门之一,在学生报销员的培育中发挥着管理育人的作用,如何让我们的学生报销员能够在这段经历中收获更多,为其成长助力,是我们肩负的责任。财务处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又红又专”:成为业务能手,勇于担当,树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

       合讲话.png

 最后各党小组分别朗诵诗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结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党员同志政治思想的洗礼,增强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党员同志今后开展财务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具有指导意义。1562836783279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