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2019-11-13 10:24      点击:


   1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2020年校内预算工作。学校各预算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预算编报经办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彩东副校长主持。

5094cf6813cee61fbe12ec7d2109c60.jpg

 会上,熊彩东副校长结合国家财政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对2020年校内预算工作做了动员和布置,强调了三点预算安排原则。一是2020年预算安排继续秉承“预算就是谋事”的理念,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在保障人员经费刚性支出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师生切身相关工作。二是国家财政收入持续放缓,学校收入增长有限,新增社保支出、学科平台建设、基建项目、人才培养等工作资金需求大,各部门应适应经济新常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改变过去大规模搞扩张的预算编制方式,从严从紧预算;三是各部门应尊重预算的严肃性,未经过严格论证的,原则上均不安排预算;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凡是未经审批已实施的项目一概不予认可。为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和精准性,10月学校统一进行一次预算微调。

e4b8f3154115591c5ea24e0060920fe.jpg

随后,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对2019年预算总体执行情况和国库资金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预算评审、归口填报、绩效目标、预算执行、时间计划等方面对2020年预算编报提出了详细要求。他指出,所有专项均需进行详细测算,“谋实谋细”,坚持从严从紧控制校内项目中的人员费、劳务费预算。为统筹协调“双一流”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牵头,对人力资源部等八大部门申报的项目统一组织评审。同时,加强预算归口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归口信息中心组织评审、修缮类专项归口后勤保障部评审,立项后由各单位组织实施;公务出国费统一归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报、评审、实施;大型仪器设备(50万元/台套以上)购置先由国资处审核、项目支出中的人员费先由人力资源部评审,审定通过后再纳入预算安排。

他强调,各职能部门需对2020年负责实施的中央财政专项设定预算绩效目标,年底学校将根据制定的项目绩效目标和实施的结果开展绩效评价。2020年将增加收入预算填报,财务部门将根据各部门从校外争取到的项目资金额度予以激励。

4eead98c149f0ebfb97979124ad07c6.jpg

最后,预算管理中心主任李建从对本年预算填报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预算管理中心刘燕具体讲解了全面预算管理系统操作并演示了填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