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一、使用外币支付的,汇率如何确定?

答:可通过中国银行官网(www.boc.cn)打印外汇牌价数据。汇率日期可采用交易日汇率,也可采用预约报销日期的数据。若外币交易时,已自动转换为人民币结算的,按照即时结算汇率确认该笔交易的人民币金额。

若所涉及的外币币种不在中国银行外汇牌价表中,报销人可自行在网上打印由权威机构发布的汇率牌价数据用以报销。

二、涉外业务借款如何办理?

答:外币(外汇)业务借款按照因公用汇流程进行办理。因公出国(境)借款,凭借出国任务批件、预约借款单办理。涉及对公转账的,凭借出国任务批件或外宾来访备案表、合同复印件、机票订单等材料办理借款。

三、出国留学(实习)人员生活费的发放标准是什么?

答: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调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96号)的规定的标准发放。

四、外文版面费、外币会员费(注册费)、国(境)外设备和材料购置费等如何报销?

答:凭借“INVOICE”或“RECEIPT”字样的票据、支付记录、用稿通知、外汇牌价表等进行报销。设备和材料购置须首先完成国资相关手续;金额达到五万元的,须提供合同原件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