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面对面】计划财务处走进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2017-07-04 16:38      点击:

 

为促进相互了解,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计划财务处与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于5月18日上午举行“团队面对面”座谈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廖卫玲主持,计划财务处徐恒、莫宁、张会琳和淦登越参会。基础院院长王志明、党委书记饶渐升、办公室副主任李自恒及主要科研团队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png

廖卫玲副处长表示,举行“团队面对面”座谈会有利于增进计划财务处与学院老师相互了解及时发现和解决科研团队的财务问题,实现精准对接介绍了计划财务处近期一系列改进服务措施,包括实行首接负责制、科长值班制、简化报销手续、进行学生报账员培训、将学生劳务费纳入奖助体系从而提高计税起点等。

2.png

  基础院王志明院长对计财处改进服务举措表示欢迎,并表示“明显感受到财务报销流程简化了、更好办事了”。此外,王院长介绍了基础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增强了计财处人员对学院和学校发展情况的了解。

3.png

会上双方就报销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计财处张会琳解答了人员类别认定和工资计税方面的问题莫宁根据新发布的《电子科技大学因公出国()和外宾来访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介绍业务出国、海外专家来访业务中各类人员乘机的舱位标准。针对涉及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廖处长表示会与其他部门做好沟通,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最后基础院老师对计财处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针对学费催缴问题,饶书记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同,做好前端控制,从根本上解决学生欠费问题。李自恒建议对财务政策文件进行精准推送,针对不同团队打包推送与其科研业务相关的财务文件。

通过本座谈,计划财务处和学院科研团队加强了沟通、解决了问题、增进了理解。计划财务处也在整个“服务年”持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和学校发展。

 

撰稿人:淦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