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财务处”首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2017-09-28 09:25      点击:

 2017922日,为进一步做好财务服务工作,促进财务大家庭更好沟通,聆听师生对学校财务工作意见和建议,培养学生报销员骨干,计划财务处财务服务年之“走进财务处”首期活动如期举行。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易雪辉、各科室人员、财务秘书代表及学生报销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共三项内容,座谈会、共进午餐及素质拓展。

1506562016197582.jpg

 上午1030分,座谈会开始。参会人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财务科科长李建回顾了财务服务年计划财务处开展的一系列改进服务措施并对本次“走进财务处”系列活动进行展望。参加座谈的财务秘书、学生报销员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计财处的报账效率、服务态度、信息化建设等显著改善。机器人研究中心文艺晓老师认为,计财处在线上推出微信排号、“线服小组”,在线下开展财务培训、发放财务资料,双管齐下,使报销变得更“容易”了。物电学院财务报销员尹文骁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计财处的老师,那就是“亲切”。针对财务秘书、学生报销员在报销中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计财处各科室人员详细解答、真诚沟通。参加座谈的老师和同学还对计财处进一步改进服务、优化报销流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座谈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图2.jpg

 正午,参加活动人员共进午餐,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易雪辉代表计财处讲话。他指出,财务秘书和学生报销员是学校财务队伍的重要力量,与计财处是“一家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双方的沟通和相互理解,增进感情,增强包括计财处工作人员、财务秘书和学生报销员在内的财务团队的凝聚力,更好地为全体师生服务。

图3.jpg

 下午130分,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穿上代表红绿两队的运动背心,先后进行了团队建设、“盲人摸象”等活动。团队建设活动要求两队在短时间内确定各自的队名、队旗、队歌、队舞及口号,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盲人摸象”活动则需要在蒙住眼睛、禁止说话的情况下准确找到队友并按顺序排列,要求队友间有效沟通、相互信任。活动中既有积极协作、激烈比拼,又不乏欢声笑语、歌舞飞扬。活动结束后,两队队员聚在一起,分享经验、发表心得。

 本次活动有助于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与财务秘书、学生报销员增进互信、促进沟通、加深友谊,使财务大家庭更加和谐。离开拓展训练场,回到更为广阔的工作环境,我们财务团队也会发挥互助互信的团队精神,把每一个难题都当作是拓展训练中的一次挑战,把全体师生的每一份期待都当作是我们的工作宗旨。计划财务处将在财务服务年积极作为,不断深化服务,使师生在处理财务事务时更加便捷、安心。

 

撰稿人:淦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