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面对面】计划财务处到经管学院开展政策巡讲和工作调研

发布:2017-09-20 14:42      点击:

2017年9月13日下午,为深入对接学院,面对面与老师们交流,落实财务处“服务年”计划,计财处副处长易雪辉带领一行财务人员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财务巡讲。经管学院分管财务副书记刘莉以及各团队负责人、教授、财务秘书、学生报销员等出席了会议。

1.jpg

易处表示,到学院开展财务巡讲,一是为了向老师们及时宣传最新的财务政策、财务变化,二是为了与科研团队、教授教师们面对面交流与近距离沟通,倾听老师们对财务工作的意见,为计划财务处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供帮助。座谈会上汪晶、张会琳、于超、张新杰主要从财务报销、个税筹划、科研“放管服”举措、财务信息化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


2.jpg

计财处会计核算科科长汪晶从怎么报账,怎么报好账,如果账报不好、哪里找帮助四个角度对报销中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并介绍了下一步报销工作的新思路:基于信任-自律-问责的新工作方向,逐步建立财务报销征信制度。


3.jpg

学生事务及基金管理科副科长张会琳以具体案例的形式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现行的政策规定以及如何进行个人所得税合理筹划。她特别指出,税收筹划是事前筹划,希望各位老师能从全年的角度来考虑筹划方案,避免税收盲区。


4.jpg

计财处科研科副科长于超从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出发,介绍了学校就科研经费落实“放管服”的具体举措。学校先后出台了差旅费、会议费、间接费用、横向经费、预算调整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力求最大程度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


5.jpg

信息科张新杰介绍了财务信息化建设现状及财务处上线的科研财务系统、财务管家等系统。他介绍到,科研财务系统打通了财务与科研信息的壁垒,解决了科研人员在财务处与科研院两头跑的老大难,为科研人员省时省力。并特别介绍了,为践行“电子信息+”,财务处着力发开的财务管家APP。通过此应用,老师们可以随时随地地查询自己的个人财务信息,该系统打破了时间及地域的限制,切实为各位老师提供一个口袋里的“财务管家”。


6.jpg

刘莉副书记表示感谢计划财务处对学院的关心,对计划财务处“对接服务”,到学院来为老师答疑解惑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进一步增进学院与计划财务处的流通。


撰稿人: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