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财务司领导来校调研
文:吴宇亮 图:董平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时间:2018-04-08 13776

  日前,外交部财务司李志强参赞(副司级)一行来校开展专项调研,副校长熊彩东、曾勇代表学校欢迎李志强一行来访。

图片1.jpg

  座谈会上,熊彩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电子科大经过6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不断增强,学校高度重视对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希望外交部给予学校发展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图片3.jpg

  座谈会后,曾勇与李志强一行进行了交流。曾勇对外交部财务司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外交部来校遴选驻外财务工作人员,这体现了对学校的信任,给予了年轻人更大的锻炼成长平台。他还介绍了我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工作思路和做法。曾勇说,近几年学校在中央财政经费执行、教育部综合财务管理评价等方面有了较大进步,财务队伍建设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更好地做好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也希望得到外交部的更多指导和支持。

图片4.jpg

  李志强高度评价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赞同学校财务工作所秉持的开明思想和开放态度。他表示,此行来校调研就是希望与电子科大建立稳定的交流渠道,希望学校向外交部推荐、输送更多驻外人员,也十分欢迎更多成电学子到外交部工作,为国家外交事业作出成电贡献。

  调研组一行在计划财务处大厅与“财宝”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互动,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清水河校园。

  据悉,今年初,根据我国驻外工作需要,学校计划财务处向外交部财务司推荐了驻外财务人员。此次李志强参赞一行来校调研,还将对拟驻外财务人员进行考察,包括政审、专业考试、考察谈话和与考察对象面谈等程序。自2016年起,学校计划财务处已先后向教育部、财政专员办等上级主管部门推荐了多名工作人员。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