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文:左文龙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5-12-09 9470

  12月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这次会议是学校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落实整改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_NEW0962.JPG

  会上,王志强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履职尽责、令行禁止、刚性执纪”的主题报告。在认清形势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做认清形势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履职尽责上,他指出了学校存在的制度滞后、执纪不严、责任缺位、政策宣传和压力传递不到位、靠检查推动工作等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认识、理念方式、党性党纪等原因。他着重强调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把整改的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惩前为了毖后”,从自己做起,带头示范,把教育部巡视组及近期教育部检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在令行禁止上,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的要求,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领导干部兼职兼薪、个人事项报告、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整改中令行禁止,查漏补缺,争取主动。在刚性执纪上,他结合学校工作从刚性守纪、刚性管理、刚性问责和适应新常态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刚性执纪的内涵和意义,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一次党的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一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深入开展一次财经纪律大检查,触动思想,联系实际,发现问题动真格。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动起来、严起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_NEW0999.JPG

  王志强代表本人和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长李言荣就公务接待制度建设滞后、管理不力作公开检查,对一些单位在公务接待管理和执行上把关不严、工作不规范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还宣读了对在科研经费使用中违规违纪的10名教职工和管理工作不规范的3名干部的处理决定。

_NEW0975.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佳慧传达了袁贵仁同志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上的讲话和杜玉波同志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上的主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当前直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教育部党组通报的中国传媒大学8名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通报的3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