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常见问答

发布:2019-12-17 13:48      点击:


一、   国际会议费用报销,需要什么审批手续?

答:举办国际会议需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向教育部进行会议申报,只有取得教育部国际会议批复的会议才能按照国际会议开支范围和标准进行报销。

二、   国际会议收到批复后,如何立项,需要哪些材料?

  答:凭电子科技大学国际会议收费立项申请表、会议经费预算表、教育部批复(复印件)、会议通知(包含:收费标准、会议时间、会期等)、会议日程表(尽量详细)到计划财务处预算管理中心办理收费立项。

三、   国际会议费用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答:预约报销单、会议通知、会议日程、经费预算表、经费决算表、会议签到表、有效票据和支付记录等。

四、   国际会议费用报销预约什么科目?

答:通过“会议费”科目报销。

五、   国际会议场地有什么要求?

答: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国际会议不得在五星级酒店或者风景区举行。正式代表人均场地租金,一类国际会议每天300元,二类国际会议每天200元,三类国际会议每天150元。

六、   国际会议同声传译设备和办公设备租金标准是什么?如何报销?

答:正式代表人均标准每天100元,与其他会议费用打包报销。

七、   国际会议可以报销宴请费么?

答:会议期间可安排一次宴请。会议正式代表人均定额标准,一类国际会议220元,二类、三类国际会议180元。

八、   国际会议产生的交通费标准是多少?外方代表国际旅费可以报销么?

答:交通费是指会议代表驻地往返会场之间的费用。会议举办单位应合理使用车型,严格控制随行车辆。大巴士(25座以上)每辆每天1500元,中巴士(25座及以下)每辆每天1000元,小轿车(5座及以下)每辆每天800元。

除外方特邀代表或存在外交对等接待的情况下,不得承担会议代表往返国际国内旅费(含往返机场交通费)及食宿费用。

九、   国际会议工作人员数量有要求么?工作人员食宿费可以报销么?

答:工作人员数量不超过正式代表人数的10%,其中驻会工作人员不超过工作人员总数的50%。驻会工作人员食宿费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天450元。与其他费用一起打包报销。

十、   国际会议的志愿人员(志愿者)费用可以报销么?

答:因工作需要不能按时用餐的,用餐可按照不超过定额标准为100元/人/天据实报销。

     十一、 国际会议翻译费用标准是多少?外方同声传译人员哪些费用可以报销?

答:使用联合国官方语言的同声传译人员,每人每天5000元;使用联合国官方语言以外的其他语种同声传译人员,每人每天6000元。笔译费用定额标准为每千字200元。对于境外同声传译人员,我方只承担同声传译人员乘坐经济舱的国际旅费,食宿费、交通费不予报销。

     十二、 国际会议的综合会务费用(办公用品等)标准是多少?

答:会议正式代表人均标准为100元/人/天,支出范围:办公用品、消耗材料购置、文件印刷等,各项目可以相互调剂使用,在综合定额控制内据实报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