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举办管理与服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2015-09-22 16:56      点击:

    3月2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3-205举办了管理与服务专题培训会,邀请到浙商银行经开区支行副行长张琨与我校科研院国防科研处处长杨海光为主讲,会议由计财处副处长廖卫玲主持,王萍副处长、全体党员及对接服务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会是根据计财处年度工作安排,为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对接服务团队联合主办的。旨在借鉴先进经验,协同其他部门,推动对接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体现“将管理蕴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成就工作业绩”的职业态度和工作理念。
    张琨行长以“创造价值,追求更好”为主题,生动阐述了六个“良好客户体验标准”即有礼、尊重、变通、效率、专业、持续,启发服务人员以“聆听”与“自省”的开放心态,提供订制化的优质服务。


index1

    杨海光处长着重讲解了科研与财务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衔接的一些内容,如:“十二五”期间各学院科研经费分布情况,各类项目管理文件中的财务与经费管理政策,体现科研政策支持和导向的三类“培育计划”——“杰青优青培育计划”、“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与“创新领域平台培育计划”。

index

    最后,廖卫玲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培训会一方面分享商业银行管理与服务理念,为我们更好地推进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另一方面增进部门之间的协作与理解,有利于财务人员了解学校科研的整体状况,掌握各类科研经费的分类情况与管理模式,为今后的对接服务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计划财务处工作具有管理与服务交融的性质,“财务对接服务”既是我处与各学院、各部门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也是我处为全校师生面对面服务的平台。

据悉,本年度计划财务处将每月举办一次讲座或培训,形成“每月讲坛”制度,通过此举,达到不断提高员工专业能力与业务水平的目的。


                                          撰稿人:许雅竹 罗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