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开展人事管理讲座

发布:2016-02-26 21:34      点击:

为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计财处邀请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师资办副主任左行勇为计财处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人事管理讲座。2016年2月26日下午,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305会议室,讲座由计财处副处长廖卫玲主持,处内30多位员工参加。

blob.png

学校计划财务处现有57人,其中50岁以上人员占比24.6%,35-50岁人员占比22.8%,35岁以下人员占比52.6%,人员队伍较为年轻;就职称结构来讲,高级(含正高、副高)占比3.6%,中级占比29.8%,初级及以下占比66.7%,队伍专业水平亟待提高。举办此次讲座,对年轻员工了解岗位设置、会计专业技术岗位职务晋升等相关政策,明确成长路径,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有重大意义。

左行勇老师首先对计财处人员队伍职称结构、编制类型、岗位类别等情况进行了分析;随后介绍了学校相关人事政策,内容包括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会计系列从助理会计师(初级)至高级会计师(副高)的评聘条件,其他专技岗位等级晋升条件及聘用程序,一般及优秀人员职员职级晋升的条件等;针对处内员工专业性强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会计系列职务评聘的相关内容。讲座结束后,左行勇老师与计财处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计财处本年度将会举办一系列讲座,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对其中出现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逐渐形成“每月讲坛”制度,通过此举,达到不断提高员工专业能力与业务水平的目的。

 

撰稿人:许雅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