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鼠辞岁,金牛迎春” ——来自海外成电财务人的祝福

发布:2021-02-10 13:18      点击:

    【编者按】2019年5月,为进一步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外交部、教育部面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直属高校选拔一批“又红又专”的优秀干部派驻我驻外领使馆,我校计划财务处吴宇亮、许书光同志经遴选并培训考核合格,分别派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冈比亚共和国大使馆和法国巴黎总领事馆担任三秘。过去的600多天,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作为外交队伍一份子,在使馆党委的直接带领下,坚守一线,积极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农历新年将至,在万里之外向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向成电寄出深情家书。

 

亲爱的同事们:

在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盼望与远方的领导和同事们分享节日的喜庆、温馨、和美,愿大家阖家平安幸福!

一、奋力书写新时代成电财务故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直接带领下,全体成电财务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全面支持学校抗疫工作和复学复课,每一名成电财务人都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自觉服从疫情防控需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奋力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有的同事为学校抗疫工作和经费、资金保障奔走忙碌;有的同事默默坚守岗位,用真心服务老师,用真情服务学生......无论是前台报销,还是后台管理,大家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成电财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精神内涵,收获了师生们的宝贵肯定与好评。暂别600余天,在此道一声亲爱的同事们辛苦啦!

二、惟国家多事之秋,岂青春怀安之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寄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海外常驻的日子总能让人想起从前在学校主楼的奋斗时光,从学校财务服务到使馆财务保障,艰苦奋斗是永恒不变的主题,都是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作为战斗在海外一线的成电财务人,我庆幸没有在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没有在奋斗的时代选择了虚度过去一年,我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积极参与使馆各项采购行动;加入使馆“青年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公共区域卫生清洁任务;作为某群团组织负责人,我始终践行服务宗旨,认真承担好关心关爱馆员职责,谋划形式多样的“云”活动,牵头举办使馆2021年新春联欢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馆员生活,促进使馆和谐氛围。

三、新的一年,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千言万语难以言表,再次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牛象征着勤勉、执着。2021年,让我们继续携手,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初心不改!

 


1612941061291924.png1612941278913953.png


结语:很荣幸在2019年、2020年连续获评“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我驻外工作的一种勉励,也是对成电财务人的肯定!

 

 

 吴宇亮              

202128日于西非冈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