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来校工作交流

发布:2022-05-26 14:26      点击:

4月20日,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川财院”)张华书记一行七人来校工作交流,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对张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特别感谢川财院在实习生实训安排方面给予我处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财务“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工作思路和效果,重点就我处长期作为川财院“实习生实训基地”,助力学院财务信息化建设,我处业务骨干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华感谢计财处对川财院的大力支持,指出此次来访的目的一是了解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情况;二是学院面临财务信息化人才需求较大、财经类专业数字化转型难等问题,希望得到电子科大的帮助;三是希望在人才培养、绩效评价等方面与我处开展合作。

  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主任段培俊、计财处汪晶副处长等参与座谈。2019届川财院实习生、现我校科研团队财务秘书罗清分享了个人实习和工作经历。


        延伸阅读:

我处自2018年以来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搭建了毕业生实习实训平台,目前川财院已安排4批34人次实习生在计财处完成每批次一年时间的实习实训,较大的缓解了我处人力资源紧张的状况。

第一批7人,其中2人应聘留校做专职科研财务秘书,1人专升本。

image.png

  第二批7人,其中3人应聘留校做专职科研财务秘书,3人专升本。

image.png

  第三批10人,其中2人应聘留校做专职科研财务秘书,6人专升本。

image.png

  第四批10人,尚在实习中。

image.png

往届实习生寄语:

罗清 2019年科研财务办公室实习生 现信通学院雷达与定位团队科研财务助理

image.png

2019年我进入计划财务处实习,在部门的关心和指导老师帮助下,自己成长很快、收获很多,这一年宝贵的实习经历也为我顺利进入团队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入团队两年以来,我秉持以“细”为起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对经费及每一项业务进行精细化管理,帮助团队合理合规地用好每一项经费。工作之余认真学习财务制度文件,将国家对各类项目经费的管理政策尽力理解透彻,合理规划好每个项目经费的使用进度。作为科研财务秘书,发挥好财务“助手”和“帮手”的作用,不断努力做好科研老师与计财处之间的桥梁,为学校财务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