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项经费实行网上预约报账的通知

发布:2014-12-10 00:00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有序推进网上预约报账工作,学校2013年度先启动了科研和校内常规经费网上预约报账,校内专项经费暂未实行。随着常规经费等网上预约工作的顺利开展,经过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现开通专项经费网上预约报账,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理和操作说明

1、专项经费网上预约的网上操作与常规经费一样。项目负责人根据自身管理需要对经办人进行操作授权,经办人按照经费支出内容选择相应经费项目并填制网上预约报销单。

2、专项经费网上预约报账的管理要求与以前一样。网上预约报账改变的是报账流程,不改变经费管理和会计核算要求。因此,经费预算审核、签字审批和报销审核的具体要求仍按照以前规定执行。

3、实行网上预约后,经办人自行在网上预约报账,不用再到现场申请预算额度拨款和领取专项经费本。

 

二、其他事项

1、为满足经费使用需要,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增加了“开放式项目”类型,该类项目不用通过预先网上授权,也可实现网上预约。“开放式项目”适合无固定使用人员的项目经费。该类项目由经费管理部门到财务处申请设定。

2、实行网上预约,需要项目负责人在网上对经办人授权。因此,请各单位在财务处网站下载项目信息确认表,将确认的项目负责人和签字人信息反馈给财务处;如无变更,财务处将默认现有项目负责人和签字人。

3、专项经费按部门归口管理,审批、授权和签字等有关事项,请联系相关管理职能部门。

教务处:王小平,61831567;科研院:邓盈盈,61831202

研究生院:陈屹,61830133;国际处:李志鹏,61830672

人力资源部:董平,61830539;国资处:徐文,61830178

计划财务处:干巧,61831739

4、项目信息确认表下载及网上预约报账操作指南、培训等事项请登陆财务处网站“网上预约报账”栏目(http://www.jcc.uestc.edu.cn/cwc/list/21503-1-20.htm)。网上操作方面咨询,联系人:刘燕、王兵;联系电话:61831255

 

                                    计划财务处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