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

发布:2023-11-20 14:07      点击:

  1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明年校内预算工作。朱宏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做总体工作部署。他结合国家和学校财政形势,指出2024年学校收支不平衡矛盾将更加突出,需进一步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继续按照“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调节奏”的工作思路,从严从紧安排预算。

1700460726808914.png

  朱宏副校长强调,要坚持“花钱问效”,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坚持预算和谋事相统一,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各单位五年目标责任书、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科学设立绩效目标。有关部门要加强绩效目标审核和考核。

  朱宏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校外资源,进一步推动办学成本多元化分担机制落地。各业务归口管理部门要按照财政部、教育部预算管理一体化要求,分工协作,开展好各自领域预算编制工作。

  校长助理徐谡指出,财政部预算一体化工作将持续推进,经费使用管理更加规范化、透明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前端预算,适应预算工作新变化。同时,统筹做好预算评审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经费效益。

  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莫宁介绍了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具体安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杜丽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强相关部门预算评审和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韵冬对人员费预算工作做了具体介绍。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张海涛介绍了政府采购预算有关工作要求。

  计划财务处、招标采购中心还就预算系统具体使用、预算绩效目标设立、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方法等作了详细培训。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