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用汇

一、什么是因公用汇?

答:因公用汇包括出国进行考察、访问、学习、经贸洽谈、新闻采访、举办展览、出席国际组织会议、短期培训或研修等用汇,经财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需要使用外汇支出的情况。

二、如何申请因公用汇?

答:申请人提交用汇申请书(注明项目名称、币种、用途和金额,申请人和经费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由国际处审批并开具《因公用汇申请表》。

三、获得国际处开具的《因公用汇申请表》后在预约报账系统预约什么科目?至财务处办理时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经办人需在网上预约借款业务。申请借款金额应为“外汇换算人民币金额+结汇手续费”,结汇手续费一般为几百元至几千元,转账账号为“930”,转账单位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经办人持预约借款单、《因公用汇申请表》,至计划财务处涉外业务柜台办理额度申请。财务处出具《预算内非贸易非经营性用汇申请书》和《境外汇款申请书》,供经办人前往银行网点办理购汇。

四、办理因公用汇手续后多久可至银行办理购汇手续?

答:三个工作日后,持经财务处盖章的《预算内非贸易非经营性用汇申请书》和《境外汇款申请书》,至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办理购汇。如有合同或交流协议,须带上加盖电子科技大学公章的合同或交流协议复印件前往。

五、购汇银行网点及地址是什么?

答:购汇银行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35号,联系电话:86403447。

六、在银行办理购汇后还有无其他手续?

答:经办人购汇完成后,请将银行盖章的《预算内非贸易非经营性用汇申请书》第四联,交回财务处涉外财务办公室。

七、办理购汇手续以后若借款有剩余如何处理?

答:若购汇后有余额退回,需到计划财务处清水河大厅5号柜台认领,退回额度须在报账时一并冲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