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高新税务召开《意见》中期评估“话改革”座谈会

发布:2023-12-05 15:06      点击:

        11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召开《意见》落实中期评估“话改革”座谈会,邀请12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中介机构及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的感受、体会和建议,以更实举措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座谈会现场 高新区税务局供图

                        座谈会现场 高新区税务局供图


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税务局介绍了两办《意见》印发以来,区局以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为突破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四精”建设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肯定了高新区税务局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方面作出的努力,并立足各自工作和领域,积极就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军表示,在落实改革过程中,高新税务秉持高效率、高互动、高水平的工作理念,注重纳税人真实感受,运用“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税收争议。电子科技大学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铁铣说:“在智慧税务方面,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精准推送、政策直达效果明显。”区政协委员、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顾莉华建议:“希望高新税务继续通过培训、宣传、政策推送等方式提升纳税人的业务能力和纳税意识,促进高新税务与纳税人共同进步。”

该区税务局认真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市局党委委员,高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林对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和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高新税务持续深入落实两办《意见》,在改革中践行“人民蓉税”理念,建设智慧税务的思考进行了分享交流,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杨林林表示,接下来,高新税务将认真研究、充分回应和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对区局税收工作的理解、宽容和支持,不仅是对区局的肯定,也是对区局工作的进一步激励。高新税务将始终按照两办《意见》要求,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改革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确保税收征管改革在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彰显更强担当。

来源:人民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原文链接: http://sc.people.com.cn/n2/2023/1201/c379469-40662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