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借款操作指南

发布:2018-09-25 09:10      点击:

  据新近出台的《电子科技大学暂付款管理暂行办法》,网上预约报账系统中新增合同管理功能, 借款时金额大于1万元(含),若有相关合同,需填写合同信息,具体操作如下:

   1.网上预约时选借款业务,选择要借款的项目号,实际报销人工号栏需输入有借款权限人员的工号,选择需要的支付方式(注:科研团队长期聘用人员、离退休人员、学生一般不能作为暂付款经办人)。

0001.png

2. 根据是否有合同约定的情况选择【合同借款】或【非合同借款】。

0002.png

3.如果选择【合同借款】, 则需要填写合同编号信息。

image.png

如果填写了合同编号后,提示“该合同号不存在”,那么需要注意:合同编号请填写校办合同管理系统的合同编号(需走完流程才能查到),以合同管理系统完成复核备案为准。如出现合同编号不存在的情形,请确认是否将双方盖章的合同原件交回合同盖章部门备份存档,如已备份且系统仍提示合同编号不存在,非科研类合同联系郑老师61830275,科研类合同(合同专用章3)联系蒋老师61830950进行处理。

image.png


最后打印的预约报销单上,会有标记该笔借款属于【合同借款】

0007.png

 4. 如果选择【非合同借款】,会要求输入【预计冲销日期】。

0008.png

5.借款时需对应项目的预算项,根据预算控制原则,不办理无资金来源、无预算或超预算的暂付款。申请预约借款单成功后,财务系统会冻结该借款项目相应的预算项的借款金额。

0009.png

 

 2018-9-21

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