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学期,带您轻松完成缴费!

发布:2022-08-21 19:31      点击:

开学啦,欢迎同学们!为高效快捷了解、熟悉学校财务相关信息,请关注财务“三宝”: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掌上财务管家、财宝机器人,计划财务处将全程为您服务。掌上财务管家上实现个人财务信息查询、预约报销等;财宝机器人对各种财务问题答疑解惑。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公众号                          财务管家苹果版                    财务管家安卓版             电子科大计财处AI咨询服务机器人

炎炎夏日,让小财带您轻松缴费,请收下支付宝、微信、网银、自助缴费机、现场缴费、绿色通六种缴费方式!

缴费开始时间:研究生(新、老生):8月8日已开通;本科生新生8月22日

(1)手机支付宝缴费

 推荐指数 ★★★★★

 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电子科技大学”关注并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生活号选择缴费项进行缴费。

25aada3dd08668ab5bbd5140d6e739f.jpg

(2)手机微信缴费

 推荐指数 ★★★★★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 “电子科大计划财务处”关注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缴费项进行缴费。

6.jpg

     7.png  8.jpg  7ca718dac9a19319a50d79fc951d4ff.jpg


(3)网上缴费

 推荐指数 ★★★★

 使用学校计划财务处网站的“学生网上缴费平台”进行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网银(支持所有银联卡)等支付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或IE10以上的浏览器)

(2)访问电子科技大学主页->公共服务->财务平台->缴费业务->学费住宿费,或直接输入链接:http://cwjf.uestc.edu.cn

10.png

fa259cdebb6c3f06303dcbdc204d8aa.jpg

(4)自助机缴费

 推荐指数 ★★★

 同学们也可使用学校自助机完成缴费,自助机位于清水河校区主楼一楼一站式服务大厅、沙河校区主楼中127财务大厅

 温馨提示:开学迎新期间,自助机将移至迎新现场: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沙河校区体育馆。

 自助机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自助缴费机上输入学号和密码,选择缴费项,根据提示插入银行卡(支持各类银行借记卡),进行缴费。

(5)现场缴费

 推荐指数 ★

 除以上方式外,迎新收费现场还提供自助缴费机、刷卡或现金缴纳。学校采用数字迎新系统,缴费成功的学生不需再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

 缴费时间:本科生、研究生:8月25日(13:00-18:00);8月26日、27日(8:30-18:00)

 缴费地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沙河校区体育馆。

(6)绿色通道

学校设有"绿色通道",即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在提交相关证明后,可缓缴部分或全部学费及住宿费,先办理入学手续。新生绿色通道申请流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成电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35d3b974911b041ba1567158845fb58.jpg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填写如下汇款信息,汇款时请注明学生姓名、学号等信息。

   单位名称  电子科技大学

   开户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成都新鸿支行

   银行账号  51001908608059000888

   在银行汇出贷款后一月内,申请当地农村信用社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持贷款合同和身份证复印件到计划财务处预算管理中心(清水河校区主楼B3-302)确认到款后,现场办理缴费手续;申请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同学,不需要到计划财务处办理。

温馨提示

    1、学号查询

    2021级本科新生查询学号:8月22日后登录学校迎新系统查询http://freshman.uestc.edu.cn

    2、登录须知

    学生自助缴费的,登录的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含X的须大写;预留身份证号不完整的学生,登录密码为学号)。

    3、票据开具与查询

    同学们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自助缴费机、现金或POS等缴费方式缴费后,系统将自动开票。同学们可在缴费完成24小时后登录学生网上缴费平台http://cwjf.uestc.edu.cn查看/打印电子票据,计划财务处不再提供纸质票据。

    4、欠费处理原则 

《电子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教〔2018〕166号)第七条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研〔2017〕199号)第三条规定:每学年的开始学期(即秋季学期),学生必须按规定履行缴费手续,未按学校规定履行缴费手续或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者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的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未注册者不取得学籍,不具有注册学生在学校享有的权利和待遇。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住宿费管理办法(校财〔2020〕1号)第六条规定:对于无故欠费并拒不缴费的学生,学院负责宿舍清退工作,学工部、研究生院记入学生信用档案,后勤保障部不予提供住宿条件等。

    5、咨询电话

    费用标准及票据查询等:61830870    系统操作:61831255

    绿色通道及助学贷款:61831097(本科生)、61830148(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