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举办“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2016-11-15 09:34      点击:

    11月10日上午10:00,“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培训会在清水河主楼A2 413-1机房举行。各单位负责校内预算填报人员超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财务科罗照雪主讲。

blob.png

    易雪辉副处长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上线是落实计财处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财务理念的举措之一。他表示系统上线有利于减少老师工作量,无需老师们反复往返财务处,提高财务审核效率。选择机房现场操作培训有利于提高培训效率,避免了采用PPT演示,老师们事后练习,反馈不及时的问题;同时现场介绍财务科内新同志,方便以后更好地交流沟通。   

blob.png

    他指出系统运行初期,难免存在不足,欢迎各位老师在使用过程中提出建议,大家一起把系统做得更好。

blob.png


    财务科罗照雪介绍了校内预算申报流程,并现场操作演示,带领着老师们完成了从登录系统到提交预算申报的整个项目申报练习。并针对部分会计核算科目进行了解读。通过现场实际操作让老师们了解到系统不仅能简化申报流程,而且使得各预算管理主体能实时参与预算管理活动,系统自动记录每次各部门、各环节的沟通结果。在演示系统人员权限设置功能时,罗照雪介绍,系统可以查询各单位过去预算的下拨数,执行数,查看各单位经费执行情况,生成全面预算分析表,后台数据验证和质量审核保证申报人员每一步都进行数据检查,使得编报、执行更贴近预算执行单位,更贴近实际。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会上,老师们针对各自单位不同预算情况提出了相应问题,并展开了讨论。部分老师也结合自己线下申报的经验提出了系统改进意见。

blob.png


    财务管理的信息化改变了预算管理流程,简化了财务数据收集和转化,增强对数据信心,加强了预算管理多主体参与、相互牵制的内控监督机制,促使预算编制方式多样化,提升财务行政的效率。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计划财务处正全面大力推行信息化建设,除目前已上线的多个系统外,奖助学金系统、财务薪酬系统、银行退款查询系统、票据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也即将上线,计财处还将继续与人力资源部和国资等多部门协同,实现信息共享与交互。

    正如易处在培训会上所言,系统上线能实实在在给大家带来方便,就实现了我们的初衷。


撰稿人:刘钰